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网文“鼓动慈禧和日本打仗的是谁”为何热传

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之际,网上热传一篇题为“鼓动慈禧太后和打甲午海战的是哪些人?”的文章,该文表示,当年最起劲主张与日本开战的是意图推翻清的革命党,但最终战争失败。此文似有借古喻今之意。

7月12日下午南海仲裁结果出炉,一如预料,对菲律宾有利。在结果揭晓前夕,网上已经出现煽动中国要与美国等开战的声音。

同时网上也在热传一篇署名为文建平的文章“鼓动慈禧太后和日本打甲午海战的是哪些人?”

文章说,1894年7月14日,清国收到日本的通牒,拒绝从朝鲜撤兵,宣称“两国如起不测之变,日不仁其责”。

此时,日军在朝鲜已屯兵万余,而清国驻扎兵力仅有2500人。驻扎在朝鲜的直隶提督叶志超发来急电,说要么水陆军齐发,守备朝鲜,要么从朝鲜撤军,在国际道义上陷日本于被动。如此不进不退,实为下策。

朝堂上下,议论汹汹。在光绪帝老师翁同龢的领头之下,一批学士、御史疾呼对日一战,“速行决战”、“先发制人,打击东邻小国的嚣张气焰,维护大国体面”。然而这些主战之人,多半不知军事,也不知国际政治,只有表面上的大义凛然。

其中喊得最起劲的是意图推翻清政府的革命党。

于是,朝廷中再也无人敢主和,主和就是投降,就是卖国贼,谁敢把这顶帽子往自己头上戴?就是李鸿章这样的大官也不敢议和了。

翁同龢的王伯恭曾经极力劝阻老师主战,但翁同龢大不以为然,反倒笑他书生胆怯。

慈禧太后则称:“咱们受八国联军欺负,受英法联军欺负也就罢了,难道还要受小小的日本国欺负?不打败日本,朕有何面目见先帝于地下?打!”

于是,甲午海战开打。8月1日,中日双方正式宣战。最终中国败,割地赔款。于是,李鸿章成了替罪羊,被国人定格为卖国贼汉奸!于是,革命党弹冠相庆!

上文的出现,明显是影射企图挑起战争的是与习当局作对的江派。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大力反腐,不断向江派势力开刀。而江派官员则不断挑衅、搅局,企图挑起战争,进而浑水摸鱼,乱中夺权。他们在幕后导演了2012年事件及“9.18”大规模所谓反日游行。

当时,江派给胡、温、习、李施加压力,想通过钓鱼岛问题诱发战争,实行军管,国家会处于特别战事状态,“十八大”权力交接也会被延迟,江派在常委中的权力可以得到延续。

周永康合作策动的钓鱼岛事件几乎令局面处于失控状态。其后胡锦涛、习近平联手反击,在“十八大”之前定下拿下周永康的计划。

2014年9月17日至19日,习近平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军队突然出兵边境,声称要修建“临时道路”,造成中印在克什米尔对峙。据外媒报导,习近平对此事并不知晓。有消息说,下达此次入侵命令的是江派军中官员。

海外《新纪元》独家获悉,当得知边境事件后,习近平非常生气,同时也很尴尬。后院起火,这是很难向印度民众解释得清的。习近平一回国就冲着军方发火,并开始严厉整肃军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网文“鼓动慈禧和日本打仗的是谁”为何热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