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杨涛:中拒萨德入韩,决不许国内丑闻满世界跑

眼瞅著(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反导系统即将落地韩国广尚北道星洲郡星山里地区,一些大国开始惶恐不安,俄罗斯以在东部部署导弹恢复基地回应,朝鲜甚至狂妄到只要三胖一声令下,即可将敌方烧成灰烬,特别是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的大国,恨不得随时将这一部署行动毁于一旦。

众所周知,韩美应对朝鲜当局不断的以发射导弹、核弹相威胁的情况下,为确保韩国民众人身安全不受到武力伤害的前提下,不得已而启动萨德计划。但是,这一举动却引发了周边主权国家的不安和焦虑,认为这是美国为了重返亚太地区而作出的实质性挑衅,目的是进一步推广美国的霸权主义。

作为主权国家,面对韩美的举动必须举起捍卫国家尊严和领土安全的名义严厉谴责,甚至发出世界最强音也要拒绝落地韩国。是因为在主权高于一切的指导思想之下,只有固守江山社稷、拒绝干涉内政才可以世代相传,安安稳稳的操持千秋大业而不被日落西山。从这一层面看,韩美部署萨德的举动好像是严重的侵害了某些主权国家的最高利益,无论这些国家做出任何形式的回应似乎都显得理所当然。

其实,最大威胁并非萨德反导系统,而是担心美国通过过量部署搜索雷达形成具有较强冗余配置的雷达网络。由于其前进雷达(FBR)系统的探测距离远达6000公里,这对相邻的某大国来说无疑让自己赤裸裸的曝光在美国人的视线之下,其强烈反对也就能理所当然了。

然而,历史证明,美国并不是一个侵略他国、抢夺资源、残害平民、祸害人类的毒菜国家。反而是他们崇尚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普世价值观让全世界大多数国家为之喝彩,在这个人权高于主权的法治国家里,只要有人权受到侵害的地方,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并毫不犹豫的给予打击,帮助他们实现人权高于主权的梦想。

中国有句俗语说得真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用在美国身上一点也不过分,至少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俗语的精髓。虽然,他们的举动是为了保护美国公民和同盟国公民的人权尊严和安全,但也有不计回报的为世界人民争取人权尊严和安全的行动,这一点任何人都无法回避。

八国联军当年进攻,火烧圆明园并未遭到平民百姓的反对,而是争相帮忙扶梯带路。战后,美国带头用庚子赔款创建了清华学堂(今清华大学),其它国家也不同程度的将这笔赔款用于彼时落后的中国,百年后这笔款项仍然在运作。

抗美援朝真实的战争背景是因为金日成发动南北战争,欲以武力的手段收复南朝鲜,从而引发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保卫韩国民众而引发的战争,最后以北朝鲜退回三八线而结束战争,其丑恶面目由此可见。

美国两次攻打伊拉克都是因为该国在萨达姆领导下,公然侵犯他国主权、伤及平民百姓,出尔反尔屡次违反安理会决议并存在事实上的地区和平或人道威胁,美国不得不于1991年和2003年两次发兵教训,直至萨达姆政权事实上灭亡。

独裁政权或族群反人类屠杀导致大规模人道灾难时有发生,然而其政权根本无任何制止迹象的时候,美国曾于1999年毫无犹豫的出兵南斯拉夫

由于塔利班制造恐怖袭击,长期支援恐怖活动致使美国遭到了前未所有的恐怖袭击,当这种风险已经不得不用武力予以解决的时候,美国于2003年出手教训阿富汗有据可查。

从这些由美国主导而发生的战争中,我们不难发现只要独裁政权不触及底线,美国都不会对其实施兵谏。再从战后的结果来看,美国打赢这些国家之后,似乎并没有得到多少好处,不管是经济利益还是战争利益,甚至他们派驻盟国的军队都需要自己掏钱养活,难以想像这种所谓的霸权主义有何意义。

当然,作为负责任的大国,面对萨德反导系统针对朝鲜这个小弟受到威胁,不得不站出来反对和谴责。总不能让萨德反导系统在威胁朝鲜的同时,被萨德配套的X波段雷达借机窥视,那样岂不是等于将大国赤裸裸的暴露在美国人的眼里,特别是在X波段雷达的全方位注视之下,要是将那些不为人知的上访、强拆、维稳等国内民众挑起的不和谐场景被全球直播的话,那不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中拒萨德入韩,其主要目的是:决不允许国内丑闻满世界乱跑。也是为捍卫大国主权地位、“伟光正”的形象不受侵害,他们必须大声喊出反对的声音,谴责别有用心的美国想事实其霸权主义。

--转自作者博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南风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杨涛:中拒萨德入韩,决不许国内丑闻满世界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