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深圳重大滑坡事故 江泽民妻侄遭处分

近日批复了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重大滑坡事故调查报告,认定是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组对110名责任人员提出处理意见,建议对深圳市委市政府两名现任负责人和原负责人即原深圳市委王荣等人给予处分。

王荣等深圳前任及现任高层被处分

据官媒报导,国务院调查组认定,深圳“12.20”滑坡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调查组对110名责任人员提出了处理意见。其中,司法机关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3人,包括依法立案侦查企业和中介机构人员34名和涉嫌职务犯罪人员19名。调查组另对57名相关责任人员提出了处理意见,包括建议对深圳市委市政府两名现任负责人和一名原负责人等49名责任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港媒报导,深圳市委市政府两名现任负责人分别为市委书记马兴瑞和市长许勤,原负责人为前深圳市委书记、现广东政协主席王荣,其中马兴瑞、许勤被通报批评。

2015年12月20日,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的红坳渣土受纳场发生滑坡事故,造成73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17人受伤(重伤3人,轻伤14人),33栋建筑物被损毁、掩埋,90家企业生产受影响,涉及员工4630人。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为8.81亿元

2015年12月25日,国务院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12.20”事故调查组认定,此次滑坡灾害是一起受纳场渣土堆填体的滑动,不是山体滑坡,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据报导,其实该事故本可避免,它是人祸。如果深圳官方早一点破除余泥渣土“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的问题,何至于发生失稳垮塌的现象?

报导称,深圳并非没有注意到城市余泥渣土问题。2014年10月,《深圳晚报》刊文“深圳建筑渣土放置危机”一文说明,问题早已摆在那里,管理部门不是没有留心,而是没有倾力解决,终致今日惨祸。

传王荣是江泽民妻侄

近年来,王荣多次传出被调查和被调离的消息。

去年2月,王荣从深圳“一把手”调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外界普遍认为这明显是“明升暗降”,并认为其“前途未卜”。

港媒曾披露,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代表中央政治局找王荣谈话,责成王荣主动交代其在江苏担任领导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参与帮派活动问题、个人生活作风问题。胡讲明,有关他的举报信已有不少,都由知情人所“揭发”。

外界一直有传闻称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内侄,还有传言称王荣当年先后担任江苏省无锡市和苏州市委书记,也与其家庭背景有关。

海外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的表示,据传王荣早在浙江官场就有官商勾结,索贿受贿的嫌疑和群众举报,只是王歧山暂时没动他,还有媒体人士称,王荣与2014年10月因贪腐问题被查的蒋尊玉关系密切,并称王荣的仕途也因其落马受到影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深圳重大滑坡事故 江泽民妻侄遭处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