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周世锋等4维权律师被官方起诉

7月15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公布,分别对、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以“涉嫌颠覆国家罪”向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事情源于2015年5月,黑龙江农民徐纯合,带同三名儿子和母亲,准备到京上访,但在当地火车站候车时,与民警发生冲突后被开枪击毙。

其后,20多名前往声援的公民和提供法律援助的维权律师,先后被警方拘留。维权律师发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署声明,并获得660名律师签名支持。

2015年7月9日,中共在全国不同地区带走、律师助理、维权人士、家属等。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指,受影响人士多达319人,涉及25个省份,被指为“7.09大抓捕”。

“7.09大抓捕”事件中,周世锋所在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成为主要被攻击对象,一批律师被抓。

周世锋是河南安阳县人,中国维权律师,自1995年起执业,2007年开始他主持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任主任律师,该所常代理包括法轮功无罪辩护、、许多弱势群体等敏感案件。

今年在“7.09大抓捕”满一周年之际,被带走的维权律师等家属7月8日发布联合声明,要求保障自身及被羁押亲人的合法权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周世锋等4维权律师被官方起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