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太子党分裂?“红二代”发微博谈叶选宁

最近,中共元老叶剑英的次子叶选宁因病在广州去世。叶选宁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太子党阶层中的大佬。不过,有“红二代” 发微博说,叶选宁并非“红二代精神领袖”。

7 月10日凌晨1点10分,叶选宁因病在广州去世,终年79岁。叶选宁出生于香港,广东梅州人,1988年9月被授予中共少将军衔。从1990年起,任军方 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1993年后兼任中国凯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于1997年退役。叶选宁曾任中共第八界政协委员、第九届政协常委。

据报导,叶选宁与不少红二代私交甚好,在红二代中甚具影响力,甚至被视为灵魂人物。也有报导说,叶选宁曾被中共太子党阶层及北京权贵圈内公认为“太子党的精神领袖”。

知情者说,叶选宁是个神秘和通天人物,在高层军界和商界十分活跃,而且人缘关系广泛。

但有“红二代”日前发微博说,叶选宁不是“红二代精神领袖”,事实上没有什么“红二代精神领袖”,只有各个圈子的大佬,也就是真正的“旗帜人物”……红一方面军二代圈子最复杂,没有领袖旗帜人物,只有多名旗帜人物,叶家二代只是其中之一。

据报,叶剑英家族和习仲勋家族两代交好,近年来,叶选宁多次高调露面,力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击中共集团。为拿下薄熙来、徐才厚和郭伯雄,叶选宁在幕后起了关键作用。

其实,中共太子党内部的分裂一直存在据报,在习近平执掌中共最高权力的前后,太子党内部已经分裂。内部阵营包括,以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为代表的“改革派”,陈毅之子陈小鲁参与的“中间派”,还有以权贵利益为代表的“保守派”等等。

此前,太子党孔丹与秦晓的吵架也证实了这种分裂。前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晓,和前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两人原是从小到大的铁哥们,莫逆之交,但后来因各自的政治观点渐行渐远。

胡耀邦的二儿子胡德华在2013年炎黄春秋研讨会上曾披露,两名红二代在校友聚会上吵起来,质疑彼此的观点和个人操守,甚至大爆粗口。胡德华说,事情都知道,道理也都明白,但是不能说,不能商量。两个红二代,一个是孔丹,一个是秦晓。

据多方报导,2013年在北京四中举办的老三届成功校友聚会上,代表保党维稳派的孔丹,指责代表普世价值派的秦晓是给领导添乱。秦晓质问孔丹,你们“是真的 听不到百姓的呼声,还是听到了仍然如此平静,无动于衷?”孔丹反问:“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产党下台吗?”秦晓说:“同学啊,你怎么连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同 学的话都听不进去?”孔丹反问:“你他X还是共产党员不是了,你还有没有?”秦再说:“那你有信仰没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去,那你有信仰吗?”孔急眼大爆粗口,随后两人拳脚相加。

此外,在中共太子党的分裂当中,习近平与薄熙来的分裂最为激烈。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曝光了薄熙来与周永康等密谋政变,欲篡夺习近平手中的最高权力,从而引发了中南海高层的分裂与持续至今的搏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太子党分裂?“红二代”发微博谈叶选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