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中国女子机上遭骂“中国猪” 事件迷雾重重

近日,英国维珍航空和Facebook遭遇中国“帝吧”(百度公司开办的网上论坛,是百度贴吧中人气最旺的贴吧)攻击。起因是一名中国微博称,日前在搭乘英国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时,被一名白人骂“中国猪”,向空服员抗议后还被威胁要赶她下。此消息在中国网络引起轩然大波,但根据几个其他线索,事件不一定这么简单。

一位目击者颜小姐表示,没听见空服员要求该名中国女子下飞机,怀疑女子是因为自行换位引发争执,但当事人否认,声称自已是因为座位上没有耳机到别的地方找耳机。

还有一名同机乘客Catherine Jones在《Shanghailist》报导下方留言,指中国女子并非在找耳机,而是想在起飞前换座位,白人男子则告诉她不要这么做,随后两人发生争执。

更有说法指,这名白人男子和中国女子是同行者。

在18日上午,维珍航空官方已在微博表示要彻查的情况下,布兰森也在推特以中英文强调“绝不容忍任何恶意侮辱的行为”后,大陆仍不依不饶,至当晚,维珍官方微博再次发文表示“十分遗憾”。

维珍航空指:“我们展开了彻查,联系了与此事相关的乘客们及空乘获取信息后,了解到在当天的航班上,有两位乘客发生了言语争执,并使得双方都感到紧张与不安;我们的空乘人员尽最大的努力为所有涉事乘客调解问题,包括这位投诉的女乘客及她的同行男性友人。我们再次重申,维珍航空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

据报导,事件起因于日前,女事主刘维在微博贴文,称自己在飞机上找耳机时,一名年约55岁、身材肥胖的白人外籍男子从座位走向她,狠狠地用手指着她骂“中国猪”,还语带脏字,且双手紧握准备作势要打人的样子。空服人员不但没劝阻男子,反倒大声喝斥她不要再和人吵架,要求尊重其他乘客,否则立刻将她赶下飞机。

据港媒报导,此事件被大陆最大社交讨论平台“帝吧”用来号召网民,要求维珍航空道歉。上次台湾大选后,“帝吧”网民曾翻墙攻击蔡英文脸书。“帝吧”网民被指是官方五毛和民间一些网民的混合群体。

3月18日晚上7点后,维珍航空的脸书、老板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脸书及推特涌入大批中国网民留言。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女子机上遭骂“中国猪” 事件迷雾重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