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3·19翻墙必看】对泄密习近平握手的解读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近平与孙政才握手 引发香港特首换人猜测
两会闭幕日,习近平离席时“只跟孙政才握手”,被现场人士泄露出来,引发外界关注和解读。有解读认为,如此“泄密”引发猜测,孙政才或将接替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

2、高官:国际制裁大大冲击政权
在韩美联合军演的部分演习“关键决断”(KR)和“双龙”处于尾声的3月18日,朝鲜发射了两枚弹道导弹进行挑衅,引起国际社会加紧对其进行制裁。在此之际,一份针对一名朝鲜高官的采访资料显示,面对国际社会的制裁,金正恩政权会受到极大的冲击。而许多知情的百姓们盼望通过这次制裁,让金正恩政权走向崩溃。

3、从谷歌卫星地图看中外农村差异 太震撼了
近日,大陆网络热传从Google卫星地图看中外农村差别的博文。西欧国家农村有房必有公路和绿色;中国农村基本没有绿色,没有通路的地方很多。

4、大陆一日曝出多起淫乱丑闻
3月18日,大陆媒体曝出多起社会淫乱相关丑闻:西安一楼盘大屏幕播放不雅视频;江苏两名18岁女孩强迫两名16岁少女卖淫;广东一男子拘禁女网民过“一夫两妻”的生活;广州一大老板破产又染上性病,疯狂报复“拜金女”。

5、中共搞经济 面临多重两难困境
中国经济今年面临较多困境,连中共自己也不确定今年的经济最后结果会如何,中共把今年GDP定在6.5%-7%之间,此举显示中共对经济看法的不确定。有文章表示,大陆各类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充分反映了中共所面临的多重两难困境。

6、曾闯气候会议 为与习签约打下基础
英国BBC电视二台近日播出奥巴马白宫执政的记录片《奥巴马的白宫内》(Inside Obama’s White House),第一集聚焦奥巴马上任的百日,透露了一段奥巴马在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逼”中国签署协议的内幕,其中是一波三折,奥巴马等人曾“闯会”向温家宝喊话,最终取得进展,为日后奥巴马与习近平签署协议埋下种子。

7、炎黄春秋》长文忆赵紫阳政改限制中共权力
大陆近期刊登回忆赵紫阳的长文,其中涉及赵当年改革的话题,出现民主以及限制中共权力等敏感内容。此前,《炎黄春秋》社长杜导正在《赵紫阳还说过什么?——杜导正日记》一书中披露赵紫阳被软禁期间关于反腐败、政治体制改革、批判江泽民“三个代表”等敏感言论。

8、村公安说:在大喇叭里我都敢喊“大法好”
经历17个年头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向公众讲述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事实真相,以及身体力行的实践真善忍,使得越来越的大陆民众明白了法轮功的美好。从去年5月份至今,20多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实名提出刑事控告江泽民,期间,一些明白真相的公检法等相关人员开始抵制或回避这场迫害,并暗中支持和保护法轮功学员。

9、大陆消费市场出现问题信号
中国经济增长一直依赖于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外贸出口,投资和出口在持续下降,而一枝独秀的消费近来也出现了后劲不足的信号,如果作为支撑经济增长的支柱消费也不行了,大陆经济的增长点就会消失,经济下行的压力将会继续加大。

10、大陆华人:看神韵找到中国人的根
2016年3月18日晚上9点,国际艺术团在巴塞罗那里西奥大剧院的第二场演出隆重开演,这是神韵全球巡演第三年来到巴塞罗那。过去三年,神韵在西班牙的演出每场都爆满,使得巴塞罗那汇聚了大批“神韵粉丝”和忠实的“神韵迷”。
神韵巴塞罗那再爆满轰动 “传达了神的启示”
作家赞神韵天幕独到:我首次见识到

11、华风:在人机大战的背后
人机大战终于结束了,阿法狗以4:1战胜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这场大战因超出了人类棋艺的切磋,不仅震动了棋坛,也引起了举世瞩目。机器打败了人类,不可思议,那么接下来是机器会养活人还是取代人?人类的未来将如何?各种议论和猜测,在全世界刮起了一场龙卷风。

12、香港《大纪元时报》新版上架 众多名人支持
“我坚守,你支持”,香港《大纪元时报》将于3月21日正式在各大报摊售卖,标志着《大纪元时报》把发行渠道从免费派发扩至上架发售,服务更广大的市民读者。

13、丁律开:中共公开分裂 江派成强弩之末
中共两会期间,新疆当局主管的无界新闻网3月4日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有关截图被海外转发。

14、上海小伙欲花68元理发 被消费5万元
居住在上海浦东新区益江路附近的杨先生,于1月26日到益江路131号的上海震轩美容美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震轩美发)益江店理发,他本想花68元(人民币,下同)。剪发,没想到最后店家以各种名义先后让他支付了50,408元。

15、【文明蓝图】大唐盛世(二)天可汗
贞观八年(634年)三月,太宗在长安城西大阅兵,太上皇李渊也亲自巡视,犒劳将士。只见浩大的校武场上,威风凛凛的大唐旌旗在风中飘,扑打出裂帛的声音。数万名将士头戴兜鍪,身披铠甲,彩色的大龙旗、大凤旟在空中飘舞,好似一双神兽从天而降。叱咤中亚的大唐将士一个个甲胄铿锵,一动不动立在五色方阵之中,在弩兵、步兵的方阵之间,神气的骑兵披戴一身明光甲,阳光下折射出耀目的光芒。那一天,冷冽的空气中,唐军手中千万支森森的剑戟好比一座冬天的林子,熠熠发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3·19翻墙必看】对泄密习近平握手的解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