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陆媒披露朱镕基与温家宝曾在记者会“互动”

中共“”结束当日,陆媒盘点了中共四任国务院总理的“两会”记者会。其中提及在其出任总理后的首次记者会上说,前任总理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此前有消息曾披露朱镕基当年挫败挺温家宝上位的内幕

3月16日“两会”闭幕,召开其任内的第四次记者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盘点了包括李克强、温家宝、朱镕基、李鹏等四任总理的多次主要的记者会。

据报,2003年3月18日上午的记者会是温家宝出任总理后的“首秀”。在被问及如何评价前任朱镕基时,温家宝说,朱镕基是他非常敬佩的人,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至于他自己,大家普遍认为他是一个温和的人。但温家宝强调,他又是一个有主见的人。

之前2002年3月15日,朱镕基在其最后一次总理记者会上,被问及下一届总理应该有什么可学习时说,他本人除了埋头苦干外没有什么,不希望别人学习他。
朱镕基力挺温家宝上位

据《远华案黑幕》一书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欲安排其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接替朱镕基的总理职务。但朱镕基不愿意涉及远华案的贾庆林接替自己的职务,因此抓住远华案不放。另外,因朱镕基与江泽民的权斗,朱镕基的爱将、前香港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被判处15年刑期。

结果,在朱镕基的力挺之下,地质专业出身的副总理温家宝2003年3月接任新一届总理,而贾庆林则到“养老院”、中共全国政协任主席。

“远华案”被称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据报导,该案涉及多名江泽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大秘贾廷安及其他二名秘书等。2011年7月,该案主角、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被从加拿大遣返回大陆。次年5月18日,赖昌星被判处无期徒刑;2013年10月保外就医,淡出人们的视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陆媒披露朱镕基与温家宝曾在记者会“互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