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两会前 当局高层对任志强事件说了两句话

微博大V、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发帖质疑“党政府”,引起轩然大波,被中共文宣口接连催动机器狠命围攻。(epochtimes资料室)

微博大V、有“任大炮”之称的发帖质疑“党”,引起轩然大波,被文宣口接连催动机器狠命围攻。(epochtimes资料室)

因受到任志强事件的影响,今年的中共“两会”异常沉闷、阴郁,代表及委员们各个神情紧张、沉默寡言。有媒体披露,“两会”前,当局高层已经对任志强事件有所了解,说了两句话,但与会人员还是担心说了会出错,而选择了自我噤声。

3月16日,亲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文表示,今年的“两会”,所有人都严肃紧张,议程之外绝少走动,开完会也宁愿保持沉默,与往年的热闹场面截然不同。

他表示,一方面,“两会”不能像往年那样,搞成了个人做秀、出位的大Party,代表委员们应该抓住机会,发挥自己的应有作用。

另一方面,今年的“两会”确实有点阴郁。一些应该深入谈论的议题,没有谈,或没有谈透;一些代表委员,在面对媒体时不敢说话,在分组讨论时对尖锐问题选择回避。那么,开会还有什么意义?

文章表示,之前有媒体认为,这种情况可能是受到“两会”前任志强事件的影响,不少人因此选择自我噤声。但是据悉,在“两会”之前,高层对这个事情已经了解,也有了明确态度,“不得搞人身攻击,不得搞文革式的围攻批判”,任志强本人也并没有因为其网上言论遭到处理。

此外还有一种原因,就是不少人对“不得妄议”存在着扩大化的理解,将“不得妄议”,理解为不得议政、论政。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就是应该发挥参政、议政、监督、批评作用,这和“不得妄议”完全是两回事。

文章评论说,在中共的官僚体系,一向缺少包容精神和与民沟通意识。而中共中央集权的威权体系,又使得官僚们为了前途或自保,会以政治投机的方式,层层加码,将某项政策在实施层面推向极致,因此造成政策本意与实施效果的严重扭曲,所谓的宁左勿右就会由此而产生。

另据之前的报导,“两会”前夕,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因批评“媒体姓党”,引来中共官媒“文革式”的围攻。习近平获悉后,对这场“大批判”很生气,认为这是“愚蠢透顶的行为”,并亲自叫停。

该事件皆因中宣部各大系统主管为各自仕途,欲借此争先讨好习近平,但最后演变成一场竞相“高级黑”的丑剧。在受到批评后,各部门又忙着推卸责任、互相指责。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两会前 当局高层对任志强事件说了两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