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邓小平孙子升任广西平果县委副书记

日前,一则官方报导显示,邓小平的孙子邓卓棣职务再度发生变动,已升任平果县委副,兼任该县新安镇党委书记。

据平果电视台公众号“平果新闻”披露,平果县3月15日召开了旅游规划座谈会,邓卓棣以“县委副书记、新安镇党委书记”身份出席了会议。

2013年5月2日,28岁的邓卓棣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分管发展改革、物价、法制、农业农村等方面。之后其一直未公开露面。

2014年1月,官媒报导邓卓棣担任广西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同时兼任“平果县副县长”。

当地传言,2013年12月底,广西书记彭清华专程到平果县调研,邓卓棣向彭清华要求“下沉基层”。2月份,邓卓棣获补选为平果县党代表。

邓卓棣是已故元老邓小平唯一的孙子。据媒体此前报导,邓卓棣出生在美国。

2008年,邓卓棣从杜克大学法学院毕业拿到法学硕士学位,随后在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过一段时间。

平果县是中国最大的铝土矿之乡,因此,也是百色市经济实力最强的县。而百色与邓小平也有很深的渊源。据公开报导,1996年,邓小平长子邓朴方也曾到平果县参观,并指明要去看平果铝。

本文标签:, , ,


via 邓小平孙子升任广西平果县委副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