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豫女手术台上遭多次加价 钱花光被迫打欠条

近期,大陆多地曝出患者还在手术台上,就被当场加价事件。3月6日,河南的赖女士到郑州市第二院体检,医生称赖女士的病很严重,需要花400元(人民币,下同)做清洗,躺在治疗床上的赖女士多次被医生加价,最终还写下了1,750元的欠条。

据大陆媒体报导,治疗前,医生告诉赖女士病情“很严重”,需花400元的治疗费,待赖女士躺在床上,治疗尚未结束,医生又告诉她“病情特别严重”,需要再做一个3,000元的中医手术治疗,赖女士还没反应过来,医生又通知她还要再补交1,900元的费用。

赖女士说不想治了,钱也不再交了,但医生不答应“不交不行,都已经治过了。”她无奈交出身上仅剩的150元后,在医生要求下,又给医院打了1,750元的欠条。

随后,赖女士进行了举报。经查,赖女士当天看病实际发生的费用不足3,000元。

不足3,000元的治疗费为何收了6,000多元?郑州市第二中医院院长陈宪忠称,医生诊断患者是“宫颈炎并高度糜烂”,6,000元的治疗费不仅是当天治疗的费用,还包括一个月内的后期治疗项目。

对于为何还要打欠条,院方称,提前收费可能是为了防止患者后期不来治疗了。

对于大陆日趋紧张的医患关系,表示,白大衣包裹的已经不是“天使”了,是为了利益变节的躯体;也有民众指,这样的医生道德败坏,应严格追查。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豫女手术台上遭多次加价 钱花光被迫打欠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