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两会闭幕 习近平仅与孙政才握手引关注

据港媒报导,中共两会闭幕后离席时,习近平与重庆市委孙政才握手。该消息引发外界再关注,孙政才中共“十九大”是否会“入常”。

3月16日,《01》发表题为《人大闭幕 习近平退席时只跟一人握手》一文。文章称,16日,中共全国闭幕。据人大闭幕现场的消息人士向《香港01》透露,习近平在离场时,最年轻的中共委员孙政才紧跟其身后离开,两人相互握手。

报导称,由于习近平早前专门到重庆考察,他在主席台上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握手这一小节,格外惹人注目。

文章表示,中共最高领导人在人大主席台上的一举一动,往往惹人关注或联想。由于即将于2017年秋天举行的中共“十九大”将有大规模高层权力洗牌,习近平此举是否意味着特别的政治意涵、孙政才明年是否晋身政治局常委,引发外界关注。
孙政才中共“十九大”是否“入常”引关注

在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上,李克强正式提出了在2020年之前保持年平均6.5%以上的增长的目标,同时阐述通过产能过剩的化解等“供给端改革”提高经济效率。

《经济新闻》在随后3月6日的报导中称,省和重庆市在全国人大会议之前,相继公布了“供给侧改革”方案。日媒暗示,广东和重庆的一把手胡春华和孙政才均力争跻身下一届最高领导层,因此两会前两人向习近平当局表态。

1月4日,习近平今年首次在国内考察便选择了重庆,引发外界关注。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重庆果园港考察,并表示“这里大有希望”。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的文章表示,这是重新确定“五个功能区”战略后,重庆GDP增速连续两年(2013年、2014年)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一,经济发展形势得到了认可。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称,孙政才主政重庆后,用约半年时间到重庆市各区县密集调研,推出重庆“五大功能区”战略,并围绕此密集调整区县一把手。

港媒《明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表示,今年是中共“十九大”的筹备之年,人事也进入卡位铺垫的重要阶段,孙政才与广东胡春华作为政治局中仅有的两名“60后”委员,前景引外界关注。

文章表示,这次习访重庆,显然有利孙政才仕途前景,同时有消息传出,胡春华在明年的“十九大”应可跻身政治局常委之列。若果真如此,习近平年内很可能再访广东。

此前港媒报导,牵扯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人事安排的“卡位战”,各方都根据利益需要寸土必争。还有消息说,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孙政才在薄熙来落马后出任重庆市委书记。据报导,孙政才受到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看重。温家宝被外界认为是倒薄推手,和薄熙来是死对头。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十八大”以来高调反腐清洗江派人马,同时持续高层人事布局,以阻止江派势力搅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两会闭幕 习近平仅与孙政才握手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