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习近平与孙政才握手 引发香港特首换人猜测

中共闭幕日,离席时“只跟孙政才握手”,被现场人士泄露出来,引发外界关注和猜测。有猜测认为孙政才或将接替梁振英出任

3月16日,中共人大会议闭幕。据港媒引述人大闭幕现场的消息人士透露,会议闭幕后离席时,习近平与重庆市委孙政才握手。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特首、中共政治局常委明年都将换届,习近平去年找香港财政司司长握手,今年找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握手,自然引来疑似钦点的揣测。

2015年6月29,习近平在大会堂接见与会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代表时,主动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握手,惹来政圈猜测曾俊华是中央钦点的下届特首人选。

政情人士分析,习会见代表团时,按道理应首要与逾50个成员国团长握手。但习近平步入大厅后,竟然在中外传媒境头前,率先走向站在中国代表团中第一排的曾俊华握手。有学者指,握手在政治学上有重要含意,相信中央政圈有此揣测。

习近平此次与孙政才握手,也有猜测认为,孙政才似乎取得中共换届晋身政治局常委和总书记接班人的资格。

不过,港媒也称,中共的权力交接从来都在铁幕后进行,领导人在公开场合的肢体语言有时的确是某种政治表态,但有时不过是传媒的过分演绎。

习近平与孙政才握手并非由传媒拍摄到,而是由现场人士透露,如此“泄密”,未免令人产生质疑。

可以确定的是,香港特区和中共都面对合法性危机,同时中港领导人接班危机,也是制度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习近平与孙政才握手 引发香港特首换人猜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