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盘点十八大后两高报告点名的江派高官

中共“两会”刚结束,陆媒盘点中共“十八大”以来两高报告中“被点名”的19名落马的副部级或以上高官,都是江派成员或者与江派有关。

据财新网3月18日报导,十八大以来已有近20名副部级或以上落马高官被写入两高(最高法和最高检)报告。今年“两会”期间,中共检察长曹建明在报告中称,对令计划、苏荣、白恩培、朱明国、周本顺、杨栋梁、何家成等41名原省部级以上高官立案侦查;对周永康、蒋洁敏、李崇禧、李东生、申维辰等22名原省部级以上高官提起公诉。对反腐工作的表述也由“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转变为“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

之前在最高检报告中2015年被点名的是,周永康、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金道铭、姚木根。

今年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工作报告中也点名周永康和蒋洁敏案。之前在最高法院报告中2015年被点名的是刘铁男和球;2014年被点名的是薄熙来和刘志军。

上述19名高官大部分是江派大员,也有的与江派关系密切,或者跟随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
周永康、薄熙来 、徐才厚和周本顺涉及政变

据媒体报导,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和周本顺涉嫌参与江泽民、曾庆红等密谋已久的“薄周政变”,即密谋让薄熙来在中共“十八大”进常委,然后在2年内依靠政法委控制的武警部队、公安及联合江派军中人马,从习近平手中夺取中共最高权力。

其中周永康的“政法帮”要员、周本顺除了被曝在“薄周政变”名单外,还联合江泽民、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去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以这份“政治核弹”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
周永康亲信及其帮派成员

白恩培、朱明国、蒋洁敏、李崇禧、李东生都是周永康的人马。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被指是周永康的亲信。陆媒曾披露,白涉嫌将5000亿的亚洲最大铅锌矿——兰坪铅锌矿以1.5亿超低价贱卖给周永康的马仔刘汉。

李东生和朱明国是周永康的“政法帮”成员,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被重用。李东生被抓前曾长期任“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媒体策划人;而朱明国曾在三省任政法委书记,因在重庆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列入被追查的名单。

蒋洁敏是周永康的“石油帮”成员,李崇禧是周永康的“四川帮”成员。
曾庆红人马:苏荣和姚木根

中共“十八大”至今,江西省至少已有包括原副省长姚木根在内5名现任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姚木根是原江西省委书记、政协副主席苏荣的旧部,与苏关系密切。

江西省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苏荣是曾庆红的心腹,曾因迫害法轮功在国外被通缉后逃回中国。
令计划及“帮”成员

刘铁男、申维辰和金道铭都是原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主掌的“西山会”成员。该会由山西籍中共中央委员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组成。“西山会”与“山西帮”紧密相连。山西帮帮主是令计划。

“十八大”后,山西省共有26位厅级以上(包括副厅级)官员被调查,其中包括4名省部级官员。山西落马高官都与令计划家族有利益关系。

据报导,原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还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大管家”,长期从能源系统为江派输送利益,掠取巨额黑金,深度涉江泽民家族贪腐。另外,山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金道铬被指同时投靠了令计划和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追随周迫害法轮功学员。

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被指互相勾结,几乎达到“遮天蔽日”的程度。而该“新四人帮”的总后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近日港媒披露,令计划案已移交检方,最快上半年能提起公诉,估计会在异地闭门审判。
杨栋梁、何家成、刘志军和李达球

去年8月天津大爆炸一周后落马的中共原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可能涉及江派前常委周永康和现任常委张高丽。杨栋梁在周永康长期掌控的石油系统工作22年;调任天津市后受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重用,他们共事近5年。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前常务副院长何家成的背景不甚清楚,但他与江派四大员,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济南前市委书记王敏、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和河北前省委书记周本顺一样都曾是赵少麟、赵晋父子私人会所的“座上宾”。而曾任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的赵少麟涉江派两大佬回良玉和张高丽。

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认为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江派核心人马。还有,原广西政协副主席李达球曾积极跟随江派,残酷迫害法轮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盘点十八大后两高报告点名的江派高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