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中共专家指经济风险上升 称“不改就完蛋了”

中共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日前对港媒表示,2016年将是大陆经济风险特别高的一年,现在必须加快,不改就完蛋了。祝宝良研究已近30年,而且为中共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议和谘询。

日前,祝宝良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专访时表示,2016年将是中国经济风险特别高的一年,风险概率肯定是上升,“但不知道会在哪里出现。”

“四大核心改革领域——国企、财政、金融、土地,几乎都没有怎么动。”他说,“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财政收入压力在加大,企业利润在下降,金融风险正在上升……现在必须要加快改革,不改的话就完蛋了。”

祝宝良表示,2016年中国货币信贷环境将相当宽松,但中国的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按照他的预测,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下滑至6%,而增速触底反弹最早也要等到2018年初。

祝宝良说,政策制定者会极其谨慎,防止系统、债市和货币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

祝宝良称,虽然中共在控制人民币汇率方面暂时拆除了“爆点”,但整场战争还没有结束。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专家指经济风险上升 称“不改就完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