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陆媒曝光苏荣和刘礼祖关系非同寻常

江西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老家,自曾庆红马仔、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落马之后江西官场持续震荡。日前,大陆媒体曝光苏荣与前江西省副主席刘礼祖的非同寻常关系,刘曾是苏荣力主的一号绿化工程“一大四小”的执行和推动者,一度成为大陆最有权力的林业厅厅长,也正因如此,刘从林业厅厅长升至江西省政协副主席。

陆媒起底苏荣与刘礼祖关系

《中国经济周刊》16日披露,刘礼祖是苏荣所主导的那场被当地人视为荒诞的“一大四小”造林工程最主要和最坚定的执行和推动者。

报导称,一位熟悉江西政情人士透露,苏荣的“一大四小”造林闹剧始于2008年,当时该决策提出以后,身为林业厅厅长的刘礼祖在陪同苏荣下乡调研时,向苏荣建议要大搞山下绿化、田间绿化、通道绿化,这样江西的森林覆盖率可以很快超过福建。刘礼祖的这一番话很合苏荣心意。

自此,江西开始了大规模的造林闹剧,并且与官员政绩挂勾,各种荒诞行径层出不穷。报导还披露,各地为完成“一大四小”任务应付突击检查,不舍昼夜,甚至在8月的高温之下在公路两侧抢栽树苗,有的大树被移走,栽新的小树苗,有的树苗只是为了应付检查,连根都没有。

据悉,由于占用良田种树,给农民的赔偿不到位,当地民众怨声载道,当地不满意的官员亦大有人在。并且从中孳生出许多腐败问题。报导还披露,苏荣弟弟曾介绍一苗木商人到江西做生意,该苗木商通过“一大四小”赚了5000万元,送给苏荣弟弟1000万元。

当时对各级官员的考核原则是谁在“一大四小”工程资金投入越大,越受表彰。结果造成从2008年至2012年,5年间,江西省林业投资资金和园林绿化固定投资资金总计约535亿元。因其荒诞和滑稽,民间如此评价“一大四小”工程:一大四小,纯粹乱搞,田里栽树,岭上长草!

在此造林过程中,最大的受益者非刘礼祖莫属。一名政府官员评价说,江西省林业厅乃至整个江西省林业系统的权力和地位,在刘礼祖手上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那时候的林业部门一个处长下去调研,绝对是县长县委书记亲自陪同。”

据悉,刘礼祖曾在一会议上对全省县委书记扬言,如果完不成任务,他就可以把他们全部撤掉。当时官场内有首歌谣形容:小树小树快长大,长大好见刘厅长!

报导称,2012年2月,苏荣离开江西省前一年,刘礼祖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

苏荣与刘礼祖同江派势力有瓜葛

江西是中共江派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苏荣是其马仔,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据悉,苏荣与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关系密切,二人被外界认为同属于江派“吉林帮”。

刘礼祖则与曾任中国林科院院长的(江泽民的妹妹)上多有互动。在讨论有关森林或生态环境等话题时,江泽慧与刘礼祖经常出现在同一场合,如2011年3月及2009年3月的“两会”。

去年10月下旬,官方公布了中共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涉及江泽慧的国家林业局。当时有分析认为,这是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是明显针对江泽民的打击动作。

目前,大陆官场落马官员大部分都是江派人马关,而且许多也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积极参与者。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陆媒曝光苏荣和刘礼祖关系非同寻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