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天津两官员被双开 张高丽老巢被持续清洗

日前中共市和平区原常务副区长石季壮、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副总经理吴树元被“双开”。外界关注,近期中共常委张高丽的老巢天津官场被持续清洗。

据2月16日天津市消息,日前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季壮和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树元因“严重违纪问题”都被立案审查并“双开”。官方通报称,石季壮“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钱色、权色交易”,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现金、银行卡等。

有关吴树元,通报称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款”,“索取或非法收受财物”等。

此前去年12月10日、11月9日吴树元和石季壮分别被查。今年59岁的石季壮曾任天津市和平区招商办主任兼外经贸委主任等职。2007年出任天津市和平区副区长,当时的天津市委书记是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

近期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2月5日,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公布去年在天津港滨海新区发生的“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称这是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包括5名省部级官员在内的74名官员被处分,其中一名副市长被建议行政降级。

1月12日,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吕福春落马。吕福春曾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塘沽工委书记,2014年12月起任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

去年11月3日,天津市政府官网发布一批官员任免通知,其中包括免去郑庆跃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主任职务;卢伟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去年10月15日,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二十一处处长庞文升,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副政委陈和平,天津市公安局法制办公室(法制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晓乐,以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港支队原政委、天津华同实业公司原总经理杜全顺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去年9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利,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学民,被调查。

去年8月27日,包括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7名厅官在内的天津11名官员因“8.12”爆炸事故被追责抓捕。

去年8月21日,天津市市委委员、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贵中被调查。

天津爆炸“头七”的8月18日,中共安监局局长、曾长期在天津任副市长等职的杨栋梁落马。

有分析认为,杨栋梁的迅即落马,显然在暗示其与天津发生的爆炸案有密切关联。而杨栋梁曾受到张高丽的重用。大陆网民在透露,张高丽主政天津时一手将杨从副市长提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另外,出事的天津滨海新区被视为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还有报导称,出事的瑞海公司幕后老板是张高丽的亲家。其亲家通过关系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天津两官员被双开 张高丽老巢被持续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