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陆媒再提庆亲王“搞贪污腐败不会有好下场”

中国猴年开工首日,陆媒报导安徽桐城的六尺巷除夕后成热门景点,被大陆各地游客围得水泄不通。报导从六尺巷背后的清廉故事,引申到反面典型和珅的府邸,报导重提庆亲王奕劻是晚清有名的巨贪,溜须拍马、卖官鬻爵......最终成为清王朝的殉葬品。此前,王岐山曾造访过六尺巷,之后桐城有多名官员被调查。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开年就释放信号,官媒再提庆亲王“搞贪污不会有好下场”。而庆亲王一般指的是曾庆红,这次官媒再次暗示下一个目标就是要抓曾庆红。曾是江泽民的大管家,抓曾庆红也就是把矛头指向江泽民。

陆媒再提庆亲王“搞贪污腐败不会有好下场”

2月15日,《北京日报》的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撰文“官员扎堆去这个景点,中怎么看”。文章通过百米长、2米宽的六尺巷,除夕后成为大陆游客的热门去处开始,谈中纪委王岐山的反腐,从正面典型谈到反面典型和珅的府邸北京恭王府,并称庆亲王奕劻年幼时也曾在此居住。

报导称,奕劻也是晚清有名的巨贪,而且作风极差,溜须拍马、卖官鬻爵。报导还强调中纪委多次写文章痛批奕劻,并指官员的作风问题决定了一个政权的前途和命运。

报导说,和珅用贪污来的巨资修建宅院,却在完工之际东窗事发、身败名裂。奕劻终日尸位素餐、欺上瞒下,成清王朝的殉葬品。报导得出结论称,“他们的事例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搞贪污腐败不会有好下场。”

2014年11月14日,王岐山曾低调造访安徽桐城六尺巷。到访后,桐城市多名官员落马。此前评论认为,王岐山在开始专项巡视的同时,现身安徽桐城的“六尺巷”,是“警告权贵阶层”。

分析:下一个目标就是曾庆红

而在去年2月25日,中纪委网站发表“习骅”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当时的背景是官媒高调报导反腐“上不封顶”和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将“打虎”目标指向曾庆红、江泽民。外界普遍认为,“庆亲王”就是影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希望之声的特约时事评论员蓝述向记者表示,“官媒谈庆亲王已经不止一次,庆亲王基本上影射的就是曾庆红。曾的腐败在中共党内及国际社会都是大名鼎鼎,他的儿子花了几千万在澳大利亚购买豪华别墅,然后再花几千万去装修,很多人都知道,这是公开的秘密。”

蓝述进一步分析,“去年判了周永康、调查令计划,反腐反到今天,要保持去年的力度,在这个级别上,那么下一个目标毫无疑问就是曾庆红。现在批庆亲王只不过是明确的暗示而已。”

蓝述认为,“今年的反腐应该比去年更猛烈,因为马上要开党代会,要做‘十九’大的安排。在人事上习近平不把腐败根除,不把这些碍手碍脚的人抓出来,那他很多事情做不了。因此今年在中共全会召开前,应该有大动作。这个大动作,很有可能在两会期间做出来,如果有什么行动的话,那目标可能会锁住曾庆红。”

他还表示,因为曾庆红就是江泽民的大管家,抓曾庆红就是矛头指向江泽民。曾庆红本人退休已经那么多年,抓他不会引起政局上有太多的震荡。但抓曾庆红会给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就是剑指江泽民。

陆媒追问:“太上皇”等狠话针对谁

近日,由中纪委等编辑的习近平在不同场合有关纪律和规矩等问题的《摘编》出版发行,部分讲话内容是第一次公开发表。随后,中纪委官网连续两个多月每日发布《摘编》内容。《摘编》中,习近平讲了很多“狠话”。

该《摘编》中提到,习近平在河北调研时讲话称,“高级干部一旦犯错误,造成的危害大”。有的官员搞家长制、一言堂,居高临下、当“太上皇”,手伸得老长,个人说了算,处心积虑树立所谓“绝对权威”,大有独霸一方之势。

《摘编》中还说,从近年来查处的高级官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件看,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非常严重,甚至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包天的地步。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 习近平的这些讲话是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步入2016年后,中纪委针对反腐“打虎”的舆论造势不断加强,尤其是习近平提到“太上皇”及周、薄、徐、令、苏等案件,针对江泽民的意味更是明显。

现居美国的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先生近日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中国最大的问题是解决江泽民、曾庆红的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陆媒再提庆亲王“搞贪污腐败不会有好下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