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上海公安被整顿 韩正表态 江泽民侄或不妙

猴年伊始,上海系统以“公安改革”形式被整顿,中共上海书记韩正表态要听从习“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海政法、公安系统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势力地盘,近期被不断清洗,其不利消息也不断传出。

上海所谓“公安改革”启动

2月17日上午,上海市所谓“公安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举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发言中称,中央把上海列为“深化公安改革”省级试点地区之一,并称上海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等。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势力操控上海多年。此前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手中。吴志明任职上海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局长达8年。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江泽民侄吴志明势力地盘被清洗

今年1月1日,中共上海检察机关出台工作细则,检察官失职将被追究三类司法责任。

去年底,习近平旧部、现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兼督察长邓卫平罕见参加上海公安局高层的“三严三实”会议并发表讲话。今年1月11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布了上海公安局三名官员拟任新职的消息,如现任上海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副主任张异,拟任上海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党委书记等。

港媒去年4月披露,上海政法委腐败相当严重,尤其是前年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及涉事人、原上海市高级法院纪检组副组长倪政文,在发生集体嫖娼事件前,就曾参与量刑作弊。北京媒体曝光了上海政法系统的丑闻,上海匿名人士说:“有人在配合侯凯(上海纪委书记)的工作,吴志明也远未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软着陆。”

报导称,中纪委查办上海政法系统,问题都会集中到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期间。

去年10月13日,大陆神秘网民“奉命再归国”转发网民的文章披露。近十至二十年间,上海公安基层派出所长、治安队、公安局长勾结不法势力,勾结“黄赌”捞黑钱的腐败极其严重。被指是直接问责吴志明。

此前上海官场盛传,吴志明直接牵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近年曝光的涉案金额高达1万2千亿的上海招沽案,江绵恒和吴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后黑手。

此外,吴志明在任职上海公安局局长和政法委书记的十多年间,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上海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吴志明还被海外追查迫害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

习当局布局整顿公安系统

2015年12月9日,习近平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司法与公安系统改革相关方案,强调督察落实。2015年2月15日,官媒报导,北京当局已经通过一份公安系统的改革方案。

去年北京“九三”阅兵结束后,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将对公安系统进行重大“改革”,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即一局,简称,下同)将被撤消,部门改名,职能改变,以舒缓大陆民众对臭名昭著的国保的不满情绪。

国保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在16年来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血腥迫害中,国保常常是制造冤案的直接黑手。

中共公安和司法系统都属于政法领域,曾被江泽民集团、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等人长期操控。江泽民集团通过中共政法系统长期掌握着公、检、法、司和武警部队,其年度维稳经费甚至超过军费开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上海公安被整顿 韩正表态 江泽民侄或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