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40天两大动作 上海高校或掀反腐风暴图

日前上海召开2016年春季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与前两年的会议相比,对败工作的强调引人注目。外界关注,上海高校或掀反腐风暴。 (网路图片)

日前上海召开2016年春季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与前两年的会议相比,对反腐败工作的强调引人注目。40天前,习近平旧部、上海副也曾向上海44高校负责人训话,强调高校反腐。外界关注,上海高校或掀反腐风暴。

据澎湃新闻报导,2月18日、19日,2016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1月中旬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去年和前年的上海春季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相比,今年首次提出反腐败是重中之重,引起外界关注。

此前1月8日,2015-2016年度上海高校党政负责人专题研修班开班,上海全市44家高校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一天半的集中研修。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报告。

应勇表示要加强高校反腐败工作;推动高校深化内部改革。据报,研修班举办期间,上海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将应邀对此作深入解读。

应勇是习近平旧部。习近平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在主政期间,应勇先后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纪委副书记、浙江高院院长等职务,他们有近5年的工作交集。2014年6月应勇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而现任上海纪委书记侯凯被外界视为王岐山的亲信。2013年由中纪委“空降”上海成为纪委书记,外界将此解读为习当局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作出的安排。2015年9月,应勇的秘书、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侯凯的搭档。

上海高校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

2012年10月,美国白宫军事中心极机密系统遭到黑客入侵事件再次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共日益猖獗的黑客威胁的关注。据悉,中共网路黑客有一部份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是江泽民母校,是其在上海老巢的重要势力地盘之一。

复旦大学是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母校。其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2013年9月11日,追查国际关于中共活体摘取器官证据专辑中,披露了追查国际调查员对中山医院肝脏移植中心调查的部份录音。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曾长期中共教育系统。习近平上台后,该教育系统不断被清洗。据陆媒盘点,2015年以来,大陆34所高校的53名高管被通报,其中37人已经被查处,16人仍在被调查。

上海是江泽民老巢,2015年,侯凯主掌的上海纪委三轮巡视覆盖了41家单位,其中包括,上海市教委、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多家高校。

1月8日,上海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习八条”案例;其中前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潘迎捷被“党内严重警告”。2012年10月,潘迎捷曾“陪”江泽民诡异在北京露面。

2015年7月7日,上海复旦大学4名副校长同时被免职。之前2014年11月5日,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突然被免去校长职务。杨玉良与江绵恒是1977年复旦大学同期毕业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40天两大动作 上海高校或掀反腐风暴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