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阎肃出殡 网友追问“最该来的那位为啥没来”

2月18日上午,大陆剧作家阎肃追悼会在举行。当天,有不少人前来送其最后一程。阎肃曾创作了包括《江姐》等大量作品。不过,有网友追问:在阎肃的葬礼上,《江姐》的粉丝来了那么多,为啥江姐的后人没有一个人到场?

阎肃出殡 网友追问“最该来的那位为啥没来”

2016年2月12日,阎肃在北京去世,终年86岁。18日上午,阎肃追悼会在北京举行。当天,文化、等各界人士、阎肃亲友及各地粉丝前来送其最后一程。

据悉,阎肃原名阎志扬。1964年,他担任歌剧《江姐》编剧,并为主题曲《红梅赞》作词,令其成为家喻户晓的红色歌曲。

2月19日,有网民在大陆最大社区网站“凯迪社区”猫眼看人发表题为《阎肃的追悼会,最该来的那位为啥没有来?》的。文章说,记者的新闻里反覆提到《江姐》、《红梅赞》,可见阎肃对江姐的讴歌是具有影响力,但我不明白的是,阎肃的葬礼上,《江姐》、《红梅赞》的粉丝都来了那么多,为啥江姐的后人没有一个人到场?

随后,有网民回应说,“江姐的后人在美国,忙来不了。”“已移民美国,价值观完全不同了。”“江姐的后代选择了去民主国家过有尊严的生活,不用靠编造谎话无耻吹捧过日子了。”“江姐的后人才是人!”

据《梅州日报》报导,江竹筠(江姐)的儿子——彭云早年公派赴美留学,后定居美国,任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江姐的孙子彭壮壮加盟微软中国担任高管。

塑造的所谓“英雄”受到广泛质疑

江姐,是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60年代初期因中共革命回忆录《在烈火中永生》和“党史小说”《红岩》的相继出版而成为当代中国公众家喻户晓的“烈士”。然而书中有两个最让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的情节,并且这两个震动了亿万公众的情节,恰恰都是虚构的。

一个是江姐亲眼看到了被国民党当局杀了之后悬挂示众的她彭咏梧(小说等文艺作品中叫彭松涛)的人头,另一个是她被捕后遭受了以竹签子“钉手指”的酷刑。但是,这两个震动了亿万公众的情节恰恰都是虚构的。

虚构这两个情节,并非是在作者们创作小说时,而是在他们写“革命”回忆录——报告文学时,甚至在此前为青少年作烈土事迹宣传报告时就开始了。

当年江姐的战友刘德彬在一份回忆材料中写道:“事实上,烈士的一些英雄事迹也是被夸大了的。如江姐受刑本来是(夹)竹筷子,把它改成了(钉)竹签子;全文背诵《新民主主义论》,实际上是提纲和要点;江竹筠并未见到她丈夫的人头,而把她说成见到了。”

作者苦胆说,那时年少,还真信了,并且着实被感动过。后来,随着阅历的增益,思想文化程度的提高,对历史真相的辨识和认知也有所长进。他意识到,江姐虽确有其人,但国人所能见到的江姐形象,实际上是“党文化的产物”。中共为了取得政权和维护统治,在一向推崇暴力的同时,中共也一贯说谎。

中共篡权以来,为掩盖历史罪恶,颠倒黑白地树立了许多假英雄,欺骗了无数的中国人。近几年来,中共塑造的所谓“英雄人物”越来越多地受到大陆民众和舆论质疑。如中共大力吹捧的“刘胡兰、雷锋、王杰、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等。为了让这些人成为民众敬仰的“英雄”,中共刻意隐瞒了相关真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阎肃出殡 网友追问“最该来的那位为啥没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