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女儿嫁错人 蔡英挺两个动作仍没过习近平这关

军区蔡英挺在本次当局的军改中转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被认为遭边缘化,原因众说纷纭。目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其女儿涉跨国婚姻,也是蔡被调任闲职的原因之一。此前,有说法称其因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忠诚度受到质疑而被边缘化。

传蔡英挺女儿涉跨国婚姻 丈夫是法国人

当局的军队改革已基本就绪,原七大军区的主官纷纷履新,其中军区司令员、兰州军区政委刘雷分别出任员和政委;另外绝大部份主官将继续担任新组建战区的领导;不过,也有少数出任军委职能机关副职,比如前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济南军区政委杜恒言出任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除以上几类之外,前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仅仅平调担任军事科学院院长的边缘职务。

大纪元获悉,这可能和蔡英文家庭成员的海外关系有一定牵连。据了解,蔡英挺的女儿是跨国婚姻,其丈夫是法国人。蔡英挺也有两动作:对女儿的婚姻表示了反对,并向上级表明了立场。不过,在军改的敏感关头,还是被调任闲职。至于蔡的未来,尚难预料。

蔡英挺曾任张万年秘书 存在忠诚问题

现任上将蔡英挺曾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最近,他在这次军改中被边缘化,一直为外界所关注。

去年底,习近平当局在“八一”大楼举行中共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习近平向三支部队授军旗的同时罕见发表“训词”。

1月初,港媒《南华早报》援引一名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不认为能力是决定称职任命的关键因素,唯一重要的是忠诚。

该名消息人士指,这就是为什么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上将被边缘化。蔡英挺曾担任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

从1999年起,张万年为了讨好江泽民,开始紧跟江迫害法轮功,直接主导了军内迫害法轮功的运动,张逼迫被江泽民直接点名的军队301医院前院长李其华写“检讨”,配合江在大陆发起迫害运动。

此后,2002 年11月13日,张万年又在当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突然发难“逼宫”胡锦涛,提出了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并以此否决此前已定的江全退的决议。此举被称为“兵变”。张万年一直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心腹。

但是曾被江泽民许诺再留任一届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在帮助江留任后,却被江抛弃。

2015年1月14日,张万年病亡。此前港媒报导,张万年曾在病危期间对前来探望的高层反覆称,军队腐败太深、太黑、太长,他们老的有罪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女儿嫁错人 蔡英挺两个动作仍没过习近平这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