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习要求官员报告家庭重大变故 “隐瞒者怕有隐情”

日前大陆官媒重提习近平内部关于“纪律”、“规矩”的讲话,习要求官员报告家庭重大变故, 隐瞒不报的“怕有不可告人的隐情”。此前习近平也曾提到省部级官员、再婚要报告。

1月12日,党媒人民网主办的“学习路上”微信号发表文章,记录习近平近三年中内部讲话中提及的有关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容。

其中,在2015年1月的“第十八届中五次全会”上,习说,有的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不报告,离婚、结婚多少年了都不知道。有的弄了很多证件,护照好几本,还有假身分证。他强调,“懂规矩就应该报告,隐情不报的,一是不懂规矩,二是这里面怕有不可告人的隐情。”

此前在2014年1月的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也称,中共省部级官员离婚、再婚以及身边人出现重大事件时第一时间就要报告:“要报告发生了什么事,报告是什么原因。”

习近平还称,对那些违规办了因私护照甚至持有外国绿卡、港澳通行证,把老婆孩子都送到国外的等都要查,查出来就要处理。

中共陷危机 官员早已外逃成风

陆媒《财经》在2011年的报导中称,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党政、公安、司法官员和国家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高管,以及驻外中资机构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万至1.8万人,卷走钱款达8千亿元

有报导称,先“裸”后逃是贪官们的基本规律。将配偶、子女及贪腐获得的巨资进行转移后,再借出国考察、学习或旅游之机滞留国外或“玩失踪”,已成为大多数贪官外逃的常用伎俩。

在中共执政陷入危机时,深知内情的官员纷纷把家人送到海外留后路,造成裸官数量惊人。2014年6月大陆多地曝出当局收缴官员护照禁止出国的消息。

大陆前媒体人、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曾向大纪元表示:“中国的裸官越来越多,外逃的官员也越来越多,已经引起中共的恐慌,所以才会出现收缴官员护照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末世心态”。

据香港《争鸣》去年7月号报导,同年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扩大生活会上发放的一份调研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政治、经济、社会、、前途等多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习近平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亡党危机的事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要求官员报告家庭重大变故 “隐瞒者怕有隐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