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上海再现异动 检察官刑讯逼供将被追责

上海最新出台检察机关工作细则,刑讯逼供、超期羁押等重大过失须追责。上海是江泽民政治老巢,也是迫害法轮功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在迫害法轮功的罪恶系统中,上海检察系统就是一大“支柱”。该系统一直以来非法起诉法轮功学员,而所谓指控中多项是在刑讯逼供下的无中生有。

1月14日,中共官媒报导,上海市14日正式公布《上海检察机关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细则(试行)》。细则规定,检察官失职可被追究三类司法责任。

细则规定,上海市检察院成立司法责任评鉴委员会,由案管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等九人组成。检察人员办案中有错案发生,依据情形可被追究三类司法责任。细则将司法责任分为故意违反法律法规责任、重大过失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并分别列举了各类司法责任的具体情形,如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故意行为,遗漏重大罪行、超期羁押等重大过失。

上海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作为中国大陆最大、最发达的城市,上海也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中共当局的资源皆被纳入迫害法轮功的罪恶系统。这个系统的核心是上海610办公室。其下有四大支柱:上海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其监狱等庞大系统。

海外2010年5月发布的《上海中共机构迫害法轮功真相报告》(一)表示,在大陆迫害的大背景下,上海检察系统一直知法犯法,坚持非法起诉法轮功学员。

2008年11月3日,上海奉贤区法院“审判”法轮功学员刘进。公诉人蔡巍巍在检察院副院长褚明君等人助阵下,对刘进进行非法指控。六项指控中,其中五项是在刑讯逼供下的无中生有。其证言证词中的“55岁的女人”、“讲普通话、身高160”等与刘进39岁、山东口音浓重等细节完全不符。

在提篮桥监狱,常有驻监检察官巡视。如果有人正被殴打,只要警察讲“他是法轮功”,检察官就会转身走开。其中一人叫孙黎明,当法轮功学员举报被殴打时,他就会说,只要是法轮功学员,就不要再找他,他也没有办法。

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操控上海多年,上海几乎成为一个“独立王国”。此前上海的政法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手中。吴志明任职上海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其转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上海官场曾盛传,吴志明直接牵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近年曝光的涉案金额高达1万2千亿人民币的上海招沽案,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和吴志明等被指是幕后黑手。

港媒曾报导,上海政法委相当严重,上海匿名人士说:“吴志明也远未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软着陆。”报导称,中纪委查办上海政法系统,问题都会集中到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期间。

此外,吴志明曾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因此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这些年来发生在上海司法系统的冤假错案,许多都是由江泽民集团造成的。因此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老巢上海围剿,清除上海政法系统的江派势力就成为重要的步骤。

去年底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后,外界舆论认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突破江泽民的老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上海再现异动 检察官刑讯逼供将被追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