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缺席中纪委全会 四川省长魏宏被查“几无悬念”图

1月12日,深陷被查传闻的中共四川省省长再次缺席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级分会场。有报导称,魏再次缺席本次重要会议,其被查的传闻“几无悬念”。(网络图片)

1月12日,深陷被查传闻的中共四川省省长魏宏再次缺席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级分会场。此前,魏宏多次缺席重要会议,外界传出魏宏被调查。有报导称,魏再次缺席本次中纪委重要会议,其被查的传闻“几无悬念”。

再次缺席高规格的中纪委全会 魏宏被查“几无悬念”

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于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局7常委、政治局委员悉数参加,中央书记处书记、人大常委会、国务委员、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政协高层及中央军委委员等出席会议。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军队及武警部队高层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有关单位设分会场。

按照惯例各省省长均应出席本此次高规格会议,但四川省省长魏宏再次未露面。魏宏自去年底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缺席了多次重要会议。有消息称,魏宏被中纪委调查。

去年12月23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魏宏却没有露面。12月27日,四川省城市工作会议举行,原本应主持会议的魏宏再次缺席。12月29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民主生活会,魏宏又未到场。

有报导,魏宏再次缺席中纪委的这次重要会议,其被查的传闻“几无悬念”。

传魏宏涉周永康案被调查

魏宏自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参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随后缺席了多次重要会议。据了解,魏宏参加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就没有离开北京,配合中纪委接受调查。

据知情人士向外透露,魏宏已被“断崖式”从正部级降级为副科员。

陆媒曾报导题为《四川省长魏宏连续缺席重要会议他去哪儿了?》的文章称,四川省长魏宏“失联”,接连缺席数个重要会议,结局“你懂得”。

魏宏被调查,并非没有前兆。今年9月,近平访美,跟随的6名省级地方大员中,北京、、浙江、山东、陕西都是省长或市长跟团出访,而四川则是省委书记王东明。外界认为,当局让王东明替代魏宏随团出访,是担心收到风声的魏宏滞美不归。随后,就传出魏宏被调查的消息。

魏宏被调查,或与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关。

周永康从1999年到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培植了大批亲信,在短短的3年任内建立了自己的“四川帮”人马。

2002年周永康在即将离开四川时,提拔魏宏任四川省组织部长。消息称,这是周永康为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习近平上任后,先后打掉了周永康的多个个“团团伙伙”, 最先打掉就是“四川帮”,包括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郭永祥、政协主席李崇喜等。

魏宏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在四川任组织部期间就曾大幅诋毁法轮功,四川法轮功学员遭到严酷迫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缺席中纪委全会 四川省长魏宏被查“几无悬念”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