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王岐山修改习近平的“二不”为“三不”的背后

习王“打虎”以来,已拿下逾百个中共中管官员。日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多个会议上提到“反腐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尺度不松”的说法,说明对中共官场内的大清洗在2016年即将展开。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7日消息,近日,王岐山分别主持召开部分省委书记和中央部委党组书记、省区市纪委书记、中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及专家学者座谈会,就筹备中纪委六次全会、安排2016年的纪检,听取意见建议。

王岐山在会议上说:“反腐败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他还说:“要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而习近平在去年12月30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说,反腐“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形成持续威慑”,并表示要把腐败蔓延势头遏制住。

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表示,王岐山“尺度不松”的说法,说明对中共官场内的大清洗在2016年即将展开。今年将迎来更大风暴。

今年1月10日,陆媒《新京报》报导,继李春城落马至今,被查处的中管干部至少已达134人,仅2015年查处的就有35人。其中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副国级以上的“大老虎”,还有河北前省委书记周本顺、福建前省长苏树林等首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和省长。继2015年11月北京市委前副书记吕锡文被查,31个省被查的省部级官员达59人。

在去年底召开的政治局“生活会”上,习近平在讲话中亦提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深入,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正在拚命挣扎。习、王曾多次公开表示,“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反腐是一场生或死的政治斗争”,并强调“任何人都不得阻止”“绝不妥协”等强硬言论。

2016年1月1日,官方再次出版习近平的一本新书。书中说,2015年2月2日,习近平一次专题研讨班上讲话说,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这是官方再次提到“铁帽子王”,引发关注。

石九天表示,官方再提“铁帽子王”、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等说法,明显针对和曾庆红,显示习近平不会因为他们此前官大而罢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修改习近平的“二不”为“三不”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