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1·16翻墙必看】中共倒台路线图在网络热传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网爆2016年中共危机中的下台路线图
近来,一篇描述今年(2016年)中共危机路线图的文章在网上流传。作者表示中共的危机已经积累多年了,如今即将引爆,并勾画了中共危机爆发的路线:债务危机~金融危机~经济危机~经济萧条~社会危机~危机~难民危机。文中表示如果中共因此而倒台并不令人意外。

2、文革重来?第五个群众特务组织曝光
1月13号,北京警方召开“网警志愿者”新闻发布会,并向所谓的“志愿者”代表们颁发证书,将他们高调推上前台,并声称这是继“朝阳群众”等群众特务组织之后的第五支“群众力量”。有评论指出,这是中共挑动群众斗群众的新招,是文革重来。

3、上月中国外逃资金达1590亿美元 破纪录
2015年第四季度,随着担忧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投资者抛售中国的高风险资产,从中国撤出前所未有的大量资金。

4、港币汇率急跌似1998年 或难估底
1月14日和15日,港币兑美元汇率分别大幅下跌,创下1986年来最大双日跌幅。不少证券界人士认为,情景有点似1997至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有业界人士表示,这次大市下跌势头没法估底。

5、中纪委全会罕见未增选副书记
前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调离后,一直传闻这次中纪委六中全会上会增选副书记一职,但并未出现增选情况,被称罕见。

6、神韵纽约再爆满 一月门票全售罄
神韵为纽约这个“世界之都”带来了一台全新的节目,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带领观众体验了一场中华五千年文化之旅。演出中,观众的掌声和喝采声不断响起。精彩的演出,令观众大呼,“比想像中的还要好!”不少观众表示要带家人再来看一场,遗憾的是,本周末接下来的三场演出门票已经全部售完。“我们手上一张票都没有了。”票务组的一位工作人员抱歉地说。
传媒巨头前高管:神韵继承并恢复传统
艺术家:神韵让我飞上天堂了
作家:世俗语言难以形容神韵之美

7、习李王反腐齐发声 2016年被围剿
日前,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结束。陆媒解读称,全会公报释放四大新信号,包括2016年将严查“隐秘聚会”等。2016年伊始,习近平警告中共内部的严厉讲话被公开,其中“政治问题”被特别强调,分析认为,这些词语具有强烈指向性,释放向江泽民算总账的信号。同时,李克强、也先后就反腐明确表态。

8、四川省长出事内幕 曾带女官员为周永康祝寿
1月15日中共中纪委官员证实四川省省长魏宏被查的传闻。陆媒披露,魏宏被其旧部和亲信、此前落马的四川省资阳市委原书记(女)检举。魏宏与江派原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魏曾带李佳为周祝寿。

9、上海再现异动 检察官刑讯逼供将被追责
上海最新出台检察机关工作细则,刑讯逼供、超期羁押等重大过失须追责。上海是江泽民政治老巢,也是迫害法轮功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在迫害法轮功的罪恶系统中,上海检察系统就是一大“支柱”。该系统一直以来非法起诉法轮功学员,而所谓指控中多项是在刑讯逼供下的无中生有。

10、法官誓词不含忠于中共 多信号指向大变局
日前,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沈德咏带领数十名新任法官向宪法宣誓,这在中共历史上尚属首次。70字的誓辞提到“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却未提忠于中共,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从北京当局一再释放的信号中可以捕捉到,中国的大变局已然在酝酿中,其发生并不会太过遥远。

11、政局敏感热钱涌出 欧洲“护照”成避险出路
2016年新年前后,习近平当局持续释放“打虎”锁定江泽民、曾庆红的信号,近日首次用“压倒性态势”来描述反腐工作现状。政局敏感之下,人民币贬值、股市震荡也加剧资金外逃。不仅央行连番出手抗人民币遭沽压,人民币同业拆息一度飙升至历史新高,港汇昨日更创下2003年以来最大跌幅,显示走资严重。不过,走资潮带旺移民生意,有移民顾问表示,年初至今,大陆移民查询增加四成,另有移民公司看准市场,在港推出“第二护照”计划,反应不俗。

12、周晓辉:中纪委纪检组长确认 公安部要起风暴?
近日,大陆官方媒体通过报导会议的方式,披露了中共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的人选,即公安部纪委书记邓卫平。报导显示,此次任命下达的时间并不长,因为至少在去年11月,邓卫平的职务还没有发生变化。

13、周子瑜国旗事件 陈欧珀:做有尊严的台湾人
16日一早约8点左右,林聪贤县长即来到陈欧珀的家乡,员山乡大湖的湖北社区活动中心,陪伴他投下神圣的一票,而后才再回自己罗东新群投票所投票。林聪贤指出,今天是一个最好投票的日子,希望民主圣地的宜兰乡亲,都应走出家门到投票所,行使我们中华民国国民最重要的公民权利。

14、明慧网2015年度报告:控告江泽民
二零一五年五月以来,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发起了控告江泽民的大潮,各地法轮功修炼者和家人纷纷把控告元凶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邮寄给中国最高检察院,要求最高检察院向最高法院对江泽民提出公诉,把这个反人类的首恶绳之以法。

辽宁义县30天内近400居民实名举报江泽民
闽北人:我们控告罪魁祸首江泽民

15、马丁·路德·金:神带他走上山顶
1983年,里根总统(亦译:雷根) 签署公布,每年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为联邦法定假日-“马丁·路德·金日”。在美国联邦法定假日中,以个人生日立为节日只有三位,其他两位为:华盛顿总统、林肯总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16翻墙必看】中共倒台路线图在网络热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