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习旧部罕见现身后上海公安人事大变动 江泽民侄不妙?

习近平的旧部、现任中共纪委书记、督察长邓卫平去年底参加了上海高层的“三严三实”会议并发表讲话。随后,上海公安局发生了人事变动。今年1月11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布了上海公安局三名官员拟任新职的消息。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此前上海的公安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手中。此前港媒报导,上海政法委腐败相当严重,上海匿名人士说:“吴志明也远未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软着陆。”

上海公安系统新的人事变动

1月11日,大陆公众号“伴公汀”披露了上海市委组织部提前公告了上海公安局和上海银行等单位人事变动的消息。

据报,现任上海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副主任张异,拟任上海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党委书记、主任;现任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副总队长戴新福,拟任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政治委员;现任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兼组织干部处处长郭公声,拟任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政治委员;现任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研究室)处长李彩云,拟任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现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处处长郑方贤,拟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现任上海银行副行长胡友联,拟任上海银行行长;现任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峻,拟任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此次公告显示,上海市公安局有多人被调动职位。去年底,上海公安局高层召开了“三严三实”会议。

陆媒去年12月28日报导,上海公安局高层日前召开所谓“三严三实”专题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及9名市公安局高官悉数参加了座谈会。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称“要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的公安队伍”。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深入江泽民的老巢后,韩正再次向习表态要“绝对忠诚”,这表明此前上海市公安系统并“不忠诚”。

不过,在这次上海警方高层会议上,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兼督察长邓卫平罕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邓是习近平在福建时的旧部,去年3月从广西省纪委书记调到中共公安部。

去年以来,山东、广东、云南省等公安均曾召开过“三严三实”研讨会,均未有公安部高层参加,有评论称,此次邓卫平现身上海,实为罕见。

江泽民侄子、原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曾被举报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势力操控上海多年,上海几乎成为一个“独立王国”,其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而此前上海的公安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手中。吴志明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2012年,吴志明被踢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去年11月落马后,外界舆论认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突破江泽民的老巢。习近平旧部邓卫平突然现身上海公安局高层会议,丑闻缠身的吴志明再次引外界关注。

此前上海官场盛传,吴志明直接牵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近年曝光的涉案金额高达1万2千亿的上海招沽案,江绵恒和吴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后黑手。

港媒去年4月披露,上海政法委腐败相当严重,尤其是前年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及涉事人、原上海市高级法院纪检组副组长倪政文,在发生集体嫖娼事件前,就曾参与量刑作弊。北京媒体曝光上海政法系统的丑闻,上海匿名人士说:“有人在配合侯凯(上海纪委书记)的工作,吴志明也远未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软着陆。”

报导称,中纪委查办上海政法系统,问题都会集中到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期间。

去年10月13日,大陆神秘网民“奉命再归国”转发网民的披露。近十至二十年间,上海公安基层派出所长、治安队、公安局长勾结不法势力,勾结“黄赌”捞黑钱的腐败极其严重。被指是直接问责吴志明。

此外,吴志明在任职上海公安局局长和政法委书记的十多年间,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上海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吴志明还被海外追查迫害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旧部罕见现身后上海公安人事大变动 江泽民侄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