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西部战区副司令名单 含胡锦涛亲信与陆军西部司令

近期习进平当局军事改革后的高层人事名单陆续传出。日前海外媒体披露,西部战区指挥层除了原济南军区司令、原成都军区政委朱熙福分别出任战区司令、政委外,还有四名副司令,其中一名兼任陆军分部司令;另一名副司令是、原兰州军区副司令许林平。

据1月20日海外博闻社引述军方知情者消息,西部战区覆盖范围主要是陆地,故其指挥中心领导班子的组成主要来自陆、空两大军种。除了此前已传出的战区司令赵宗岐、政委朱熙福外,西部战区的4名副司令分别是原兰州军区参谋长何清成中将、原兰州军区副司令许林平中将、原成都军区参谋长戎贵卿少将和原成都军区副参谋长韩胜廷少将。戎贵卿兼战区参谋长。

消息称,其中何清成属兼职,其实职是陆军西部司令。这一军种分部司令兼战区副司令的模式,也是其它四个战区指挥中心领导班子的组成模式,并体现在空军、火箭军等不同军种上。如,西部战区的副政委,就包括战区所辖西部陆军政委和空军政委。

军方知情者称,该组合模式主要是利于战区指挥中心与辖区军种之间的沟通,另外也含有互相监督牵制的意味。

57岁的西部战区副司令兼西部陆军何清成曾任南疆军区第6机械化步兵师师长、陆军第21集团军军长等职,2012年12月底任兰州军区参谋长。

新任西部战区副司令许林平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亲信。许林平曾任中共38集团军副军长、海军北海舰队代理副参谋长等职。胡锦涛任军委主席任期内,许林平在2007年7月被授予少将军衔,并于当年年底出任65集团军军长。

据海外媒体报导,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发生后,胡紧急任命许林平出任38军军长护卫。次年3月,许林平率军平定了江派大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北京发起的政变。此后2013年12月,许林平升任兰州军区副司令员,2015年7月晋升中将。

近期多家媒体传出原来的七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1月9日,西部战区宣告成立,指挥中心设在原成都军区总部。西部战区面积最大,辖云南、西藏、四川、新疆、青海等省区,总面积超过半个中国。

据报道,战区司令赵宗岐曾被调到中央党校轮训班“进修”,属于习近平的学生,其在“十七大”被指定为军队代表。赵宗岐还有驻外武官的经验,再加上赵在西藏担任过山地旅旅长和参谋长,是其这次得到重用的原因之一。

去年11月下旬,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会议会议上宣布启动军改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等。

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和徐才厚等掌控。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西部战区副司令名单 含胡锦涛亲信与陆军西部司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