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台湾选举3天后 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图

台湾选3天后,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调查。据报,龚在主政福建平潭开发区期间,不仅与台商有不当经济来往,且与一名台湾知名女星有染。(网络图片)

台湾大选3天后,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调查。龚清概曾长期在福建任职,据报,在主政福建平潭开发区期间,龚不仅与台商有不当经济来往,且与一名台湾知名女星有染。

1月16日,台湾大选中,执政的国民党大败,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高出国民党朱立伦300万张选票,成为台湾史上首位女总统。

1月19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因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知情者向博闻社透露,龚清概因为中共重视对台工作而得益,于2013年底从福建调任国台办,成为朝中人。但他进入国台办后即被人举报,指他在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经常与台商吃吃喝喝,经济上不清不楚,涉嫌收受台商贿赂。

更为严重的是,他还被举报曾以“反台独”为名,要挟了一位台湾知名的女艺人,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哑忍。直到这次黄安事件爆发后,有知情台商才向北京举报,结果龚直接落马。

另据了解,黄安事件虽非国台办亲手操弄,但国台办在黄安跳出来“反台独”之初却是暗中支持者,不料黄安在台湾大选投票前打,惹来台湾全民愤慨,对台湾选情起了“极不好”的作用,无形中成为民进党的助选人,国台办欲刹车不能,只好打掉门牙往肚里吞,等待中的训斥。

在台湾总统选举前夕,周子瑜在韩国录制节目时手持“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并自称自己是台湾人。但这一正常行为被台湾艺人黄安在微博举报,称周子瑜涉嫌“台独”,导致大陆官媒集体对周进行封杀,最后在大陆的压力下,周子瑜公开在网上发布了道歉视频。引发包括台湾、韩国、日本等国民众纷纷站出来声援周子瑜。

中共官媒随后刊发题为《网民“讨伐”周子瑜 是民粹的狂欢》文章,首次承认大陆传媒集体封杀16岁的台湾艺人周子瑜事件,不夸张地说,能给绿营(民进党)增加50万选票。

现年57岁的龚清概是福建石狮人,长期在福建任职,曾任晋江、南平等市市长,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2010年任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2013年转任大陆国台办副主任。

长年在福建工作,操一口浓厚的泉州口音的他,与许多台商关系良好。

另据报,龚清概被查或与落马的前福建省长苏树林有关。

苏树林被指是中共前书记周永康的“石油帮”成员,2011年到2015年任福建省长。据陆媒披露,苏树林从1988年至1998年一直是周的下属。苏树林在大庆油田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与周永康走得很近。每年周永康生日期间,苏树林会与蒋洁敏一道为周过生日。

2015年10月,苏树林落马,苏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在职省长。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台湾选举3天后 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