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1·23翻墙必看】中国大变局信号频现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专家:一指标预示大陆经济将发生巨变
中共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过去10几年都是出于膨胀周期,不断的增长,但在2015年突然收缩。专家分析,资产负债表收缩,意味着大陆经济将发生巨变,造成的最大影响就是泡沫破裂。

2、官媒高调报习近平内部会议批中共体制言论
日前,大陆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在内部会议上批中共体制的言论;习表示应该给中共设“权力清单”。近期,亲习近平阵营媒体密集发表一些学者批判中共体制的言论。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中国社会危机日盛,中共解体命运已不可逆转;习近平或为政治变局作舆论铺垫。

3、在江绵恒被免职1周年后发3只蛤蟆图
去年1月6日,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一年后即今年1月7日,中共新华社网站发了3张蛤蟆图片。如今大陆官场和民间皆称江泽民为蛤蟆,此时新华网刊发青蛙(蛤蟆)图片,被网民称为是对江绵恒被免职一周年的“纪念”。

4、七大军区司令五人被重用 两人被边缘化内幕
据多家媒体报导,军改后中共七大军区调整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近日官方及其他来源的信息显示,原七大军区司令中的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军区司令宋普选等5名被重用,而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和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被边缘化。有说法称,徐粉林是江派军头郭伯雄的嫡系,蔡英挺曾任江派另一军头张万年的秘书。

5、天安门自焚伪案”15年 专家透视中共局势
15年前的今天,2011年1月23日,大年三十,中共精心策划、自编自导了一场震惊世界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以图挑起中国全社会对法轮功的仇恨,籍此将江泽民镇压法轮功运动能够推行下去。经过这些年法轮功修炼者反迫害讲真相,海内外很多人都明白了这场闹剧的真相。尤其是江泽民为了消灭法轮功还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曝光后,更是惊醒良知尚存的中国人谴责中共犯下了人类星球有史以来最大的罪恶。
天安门自焚是伪案的种种证据

6、中共央行不 座谈会透露原因
近来,大陆金融界货币流动性吃紧,再加上临近中国新年,民众会大量提取现金采购,这些都需要加大货币的投放,业界呼吁中共央行降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但是央行这个星期通过逆回购、国库现金定存等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并明确表示近期不会降准。而不降准的原因则在央行和大陆29家金融机构的座谈会上透露了玄机。

7、专制政权终要退出历史舞台 大陆民众公开探讨
近日,大陆网民在社交网上公开讨论“为什么专制政权终要退出人类历史舞台”。人们围绕共产专制自身的“病毒”、民间的反抗、外部文明世界的围堵、人性的基本需求等方面展开探讨,并认为在共产主义阵营的土崩瓦解下,中共专制也到了倒计时的时候。值得一提的是该话题的讨论,在记者发稿时在网上还保存完好。

8、习离岸市场“暂筑高墙” 割经济毒瘤释信号
2016年的前两个交易周,中国外汇市场再次经历大震荡。由于人民币汇率剧烈动荡,造成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离岸人民币同业拆借利率一度飙升至惊人程度。

9、曾庆红老家“五毒”书记落马内幕被曝光
近日,公开省原人大副主任陈安众落马内幕。中央巡视组多次到陈安众曾任市委书记、市长的地方挖线索,听到陈安众爱喝酒、喜欢找女孩跳舞、桑拿洗脚等反映,陈安众因此案发。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陈安众在江西有中共“五毒”书记之称。

10、江西政协副主席刘礼祖落马 背景或涉江泽慧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因“严重违纪”日前被官方宣布免职。据陆媒披露,刘礼祖被免职与此前落马的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有关。另外,刘礼祖与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多有交集,而江泽慧的势力范围此前被中央巡视组巡视,江泽慧被媒体高调“盘点”,被认为是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

11、习内部警告曝光 大陆五大风险集中显露
日前,大陆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2个多月前内部讲话中详解中国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风险。该文发表的时间点敏感。目前,习近平所谈到的大陆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社会风险以及自然界的风险,正集中显露,形成风险综合体。

12、京沪高铁列车全线晚点 3千人滞留苏州北站
受雨雪寒潮天气影响,从1月22日上午12时开始,京沪高铁所有列车均出现晚点现象,各沿线各站点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在苏州北站已有3,000名旅客滞留,济南西站也有数千名旅客挤满候车大厅。

13、刘植荣:美国副总统拜登究竟有多穷?
最近,一则题为《美国副总统曾欲卖房救儿,奥巴马:我给你钱》的报导被多家媒体转载。报导称:“美国副总统乔?拜登1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去年病逝的儿子博·拜登接受癌症治疗期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表示愿意帮忙给点钱。拜登回忆说,那天吃午饭时,他说正考虑卖房筹钱,给儿子治病。”

14、乡党委书记开会时说:不许抓法轮功学员
近日,刊登大陆法轮功投稿文章,讲述法轮功学员在几年不遇的大雪中,帮助当地政府解决困难,清理高达1米深道路积雪,方便学生上学,为来往车辆疏通交通。此后,该地乡党委书记明确表示,如果上边要抓法轮功的人,先告诉我一声,不许抓法轮功的人。

15、陈思敏:江西政协高官落马 扯出江泽民老底
1月22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被公布免职,此消息让本月初(6日)省官网突撤其名有了一个答案。不过当初刘礼祖被除领导名时,媒体虽说“原因不明”,但报导内容却已经犹如起底般的率先披露与他密切相关的两个关键级背景人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3翻墙必看】中国大变局信号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