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周永康和刘云山的政变联络员申维辰受审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党组书记申维辰“受贿案”开庭审理,申被指控受贿近亿元。据报,申维辰曾受到时任中共中宣部部长的提拔,调任中宣部副部长,而力主拿下他的是王岐山。因刘、王均是山西人,因此山西官场流传出两句话:申维辰是“因刘云山上山,因王岐山下山”。此前有报导称,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

申维辰“因刘云山上山,因王岐山下山”

1月18日,申维辰“受贿案”在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中共常州检方指控申维辰,1992年至2014年,历任山西省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晋中地委书记、晋中市委书记、山西省委长、太原市委书记、中宣部副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等职时,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541万余元。

2014年4月12日晚,申维辰被调查。12月22日,申维辰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同一天,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亦被宣布“双开”。据报,申维辰与其关系密切。

此前港媒报导,曾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长的申维辰与金道铭前后脚落台,在山西上下引起极大震动。据说,在太原,无论是官员,还是煤老板,凡相熟的人之间两三天都要相互致电,不为问候,而要看对方有无关机,并以此判断对方有无出事。

报导称,申维辰在山西因策划《 乔家大院》而得到刘云山的赏识。刘是山西圻州人,对老家的官员大力提拔,于是将申调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同时,刘云山还积极操作,提名申维辰出任正部长级的中科协党组书记,没有料到翌年落马。

报导还说,有意思的是,力主拿下他的王岐山也是山西人。山西官场为此传出两句话,说申维辰是“因刘云山上山,因王岐山下山”。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曾表示,2006年至2010年,申维辰任太原市委书记。而在2010年底,山西省检察院根据线索,控制了一名为房地产商跑项目审批的“中间人”,其行贿记录涉及当地60多名官员,该窝案曾经轰动一时,而当时正在不断遭实名举报的申维辰不但“独善其身”,而且居然还能奉调进京高就中宣部副部长。如果仅就一个事实来证明申维辰“背后的高人”就是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宣部长刘云山或者说只是刘云山还是略显武断,因为当时刘云山之上还有时任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文明办主任李长春,但刘云山高就政治局常委并主持中央书记处工作,申维辰即一个体育系工农兵学员的“学术”背景高就正部级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主席,就足能够说明申维辰与刘云山之间是何等程度的“唇齿相依”了。

申维辰与山西官场的关系

申维辰落马后,据北京消息称,申进京仅3年多,落马主要是因山西事发。他长期在山西任职,他出事主要在卖地和女人问题上被中纪委盯上。

2015年7月24日,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上官永清被调查。随后陆媒起底了上官永清背后的政商关系网。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说,作为曾经的金融机构负责人,上官永清与地方高官、商人牵连颇多,她是山西“飞行俱乐部”及山西“汾酒会”两个圈子的重要成员,她被指是山西“官商连结关键一环”。

在近十七八年中,上官永清和山西省多名政府领导关系异常密切。报导引述一名退休的太原市委常委表示,山西官场在十多年前就有人分别称上官永清和申维辰为“三申夫人”和“胆大妄为、胡作非为书记”,并明言二人有诸多“合作”。

报导称,“山西汾酒会”是以山西高级别官员为主的一个官员群体的称谓,其在北京的会所是位于旧鼓楼大街152号的山西汾酒会所。据知情人士介绍,该“会”总人数有近40人;目前很大一部分被调查,如聂春玉、申维辰、王茂设、洪发科、杨森林等。

《中国经济周刊》曾报导,申维辰还与出事的“山西首富”张新明有不少瓜葛,张新明为巴结申维辰,曾一次斥资500万元人民币赞助与申关系暧昧的女歌手的演唱会。

申维辰是与刘云山的联络人

据悉,申维辰疑卷入周永康、李东生案,并与曾庆红胞弟有密切关系。

此前港媒《东方日报》引述消息指,申维辰在担任中共山西宣传部长期间,前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亦先后担任央视副台长和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拍剧曾获李东生大力支持。申维辰并与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夫妇关系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据悉,申维辰2000年即进入中共文宣系统,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博讯》杂志此前披露,在周、薄的政变组阁名单中,刘云山的职务是中纪委书记。

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为了不被日后清算,密谋先在“十八大”夺取位置,然后企图在习近平掌权后发动政变,夺走习的权力。此政变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进程,最终因王立军事件而全盘崩溃。

港媒曾报导称,中南海已掌握了周永康、薄熙来联手政变的证据,其中包括一份最高规格的组阁名单。报导称,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妇被软禁后,住处被查抄,从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一份名单,上面是周、薄篡权成功后的组阁意向名单。这份名单成为周永康案政治定性的关键证据。

此外,申维辰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宣部副部长期间曾多次参与污蔑法轮功,被海外“追查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对象。2001年,山西省宣传部曾多次组织大型展览,座谈会,申作为负责人发表讲话,他还多次作为顾问参与出版污蔑法轮功的书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和刘云山的政变联络员申维辰受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