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朱云来李克强都谈及一制约中国发展关键问题

近日,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在未来论坛谈到创新时表示,中国真正要想能够发展起来,需要有实实在在的科技,关键是能够自己真正做成产品。之前,承认中国生产不了圆珠笔的“圆珠”,许多东西需要进口。

据凤凰财经报导,1月17日上午,未来论坛举行2016年会。著名金融人士、未来论坛谘询委员会委员朱云来在论坛的创新对话环节讲话。

朱云来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一个最根本性的标志,但创新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的目的是有用,有价值。所谓创新第一个是要新,第二个是要创出来、能做到。

他还表示,中国要想真正能够发展起来,真正能够致力于世界民族之林,真正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并发展,那还是需要有实实在在的科技。

朱云来说,一个国家真正能够强大,是在于能够把所有的关键技术都能真正掌握,能够完全依赖自己,能够做出来。关键的问题是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基本上能够全部做出来。

他认为,现在应该重新审视一下中国的工业体系,到底有多少产品是自己能够真正做成的,而不是简单说买一个谁的零件。

李克强承认中国生产不了圆珠笔的“圆珠”

1月4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参加一个有关钢铁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的座谈会。他会上说,中国钢铁业产能过剩的同时,还要从国外进口一些高质量钢材。

李克强举例说,中国至今不能生产模具钢,比如圆珠笔的圆珠都需要进口。李克强提出,中国企业产品需要升级、提高质量。

据港媒《动向》报导,去年3月,李克强在审阅中国机械设备出口文件时,发现很多制造业产品都需要进口,如港口吊车、起重机械的钢缆、汽车发动机主轴、飞机外壳铝合金等,他当时在文件上划上三条红杠,呆了五分钟。

另据大陆媒体去年8月报导,中国在高科技产品上仍显实力不足,比如半导体芯片仍然需要大量进口,每年进口消费高达2,000亿,超过石油进口额。

这些重头产品皆需大量进口,加上贬值,均增加了进口成本,增加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由于产能过剩造成产品价格下滑,导致一些企业亏损甚至破产。

文明古国成山寨大国假货遍地

另外,由于中国无法生产出很多产品或产品质量欠佳,很多中国人利用旅游的机会跨境“爆买”。一些廉价的“山寨品”也应运而生,充斥中国市场,甚至远销海外

国土安全部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进口产品中,90%的假货来自中国;日本2014年3.2万宗侵犯知识产权产品案中,92%的假货来自中国;欧盟2011年查获1.15亿件假货,73%来自中国。

中国曾经是万国来朝的文明古国,但是在中共统治下,现在已经变成了山寨大国,假货遍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朱云来李克强都谈及一制约中国发展关键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