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1·20翻墙必看】江泽民不妙的另一信号出现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中共国台办副主任落马释信号
日前,中共国台办副主任落马,龚曾是习近平的旧部。外界分析,龚清概被查进一步释放信号,即习近平阵营的反腐运动中,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铁帽子王”,江泽民、曾庆红之流在劫难逃。

2、习近平批“太上皇”被公开后 大事件频发
2016年,大陆政局开年就显得紧张。2015年12月30日,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离奇失踪。2天后的2016年元旦,习近平内部讲话中批评“太上皇”的言论被当局披露。再之后,朝鲜核试、A股暴跌等消息不断。其中,李波因疑被挟持或绑架回内地,触及了“一国两制”的底线而受外界关注。

3、王洪尧进军委总部名单 刘源退役另有原因?
近期,习近平当局军改后的高层人事消息陆续传出。总后和总装并未如之前外界所预期的合并在一起;在军委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的构成中,出生于1951年的原总装政委王洪尧和原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也都在列。有报导认为,同是1951年出生的刘源,此前突然退役,背后或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4、周子瑜事件发酵 黄安一天删空4700条微博
在大陆的台湾歌手黄安因举报周子瑜是台独,导致周所在韩国演出团遭大陆封杀,周被迫致歉。此事引起两岸民众对黄安的愤怒。因正是关键时刻,令原本不想输那么惨的国民党更是雪上加霜。黄安随后发表声明为自己辩解。很快网友发现黄安不断在删除自己之前的言论,甚至在19日下午时3点,黄安已经删空了所有的4700条新浪微博。

5、胡舒立就台海变局发声 或披露习对台新政策
台湾大选后第三天,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被查。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主编胡舒立发文称,台湾变局,不会是两岸和解的结束,而是最终解决两岸分歧的开端;大陆当局需要更有针对性的对台新策略。

6、索罗斯再次喊话 全球经济危机或来临
金融大亨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曾精准预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近日当他再次发出全球经济危机的警告后,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和国际经济的情况,就是对索罗斯预言的最好证明。

7、财新再刊学者敏感言论:中国需民主法治改革
大陆日前刊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陈光中的敏感言论称,应反思周永康等高官何以一手遮天、为所欲为;中国的政治体制存在缺陷,需要按照民主、法治的原则进行改革。

8、知名作家评台湾大选结果:北京有三个没想到
台湾大选,民众用选票推出了华人世界第一位女。此次台湾选举,民进党蔡英文胜出,北京政府早有心理准备。但有作家认为,尽管如此,台湾选举的结果,仍让北京有三个没有想到。

9、神韵爱达荷州首府演出告捷 观众:演员用心灵跳舞
正值严冬的美国爱达荷州首府博伊西市,远山白雪,皑皑耀眼;冰雨朔风,穿衣透骨。2016年1月19日,在博伊西Morrison表演艺术中心(Morris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舞台上,同样展现的却是-大洋彼岸喜马拉雅山的巍峨雪山,而藏族姑娘阿娜多姿的长袖舞,让全场的掌声震耳;欢笑和喜悦,随着一个个节目大幕的开启落下,暖暖地弥漫了台上台下整个剧院。
“看神韵时 你神的一面就会复活!”

10、2015年中共违法庭审法轮功学员综述(下)

11、陈思敏:习近平出访时 江派总有乱
习近平今年首度外访是1月19日至23日沙特、埃及和伊朗等三国的中东之行。中东那么乱,习近平还要去。现阶段中东地区是很乱,但也没有江派在他出访时肇事乱得很。

12、刘逸明:金正恩在核爆后神秘潜伏因害怕什么?
年初朝鲜的氢弹试验震惊世界,这系朝鲜第四轮核子试验。其后,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开始神秘潜伏,在近两周时间内不参与任何公开活动。金正恩善于玩“消失”,每一次“消失”都会令外界浮想联翩。以前,他不露面,很多人会猜测可能发生了宫廷政变,但他的复出则让人越发感觉到他的权力宝座十分稳固。

13、习近平清洗军中江派势力 总参放风露底牌
习近平通过军队改革清洗江派势力后,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总参情报部门正在加紧收集习近平亲信的黑材料。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这印证了军中的江派势力被清洗,放风恐吓反而曝露出底牌,只能叫嚎泄愤。

14、周晓辉:中共高层观看台湾大选默然的背后
刚刚落幕的台湾大选,让大陆民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何为民主,手握选票的渴望在许多人心中荡起涟漪,而同样对台湾局势非常关心的中共高层又作何感想呢?

15、不过生日的城隍神
传说,唐宋元明清中的某个朝代,在某地一个小镇里有一座城隍庙,庙里供奉着一尊城隍神,传说城隍神都是玉皇大帝所任命,他们的前身都是忠实正直的好人,所以各地的城隍神都是清正廉明的神灵,他们的责任是保护地方和民众的平安,民众都非常敬仰他。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0翻墙必看】江泽民不妙的另一信号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