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省级高官密集出事 3人被免2人辞职1人被撤下官网

近日中共六名省部级官员接连出事。两副省长招玉芳、贤和江西省副主席刘礼祖被免职;四川省省长魏宏和山东副省长徐珠宝辞职;广西政协副主席刘志勇的简历被从官网撤下。

广东两副省长被免职

据广东人大网消息,1月21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去招玉芳、陈云贤的广东省副省长职务。

现年60岁的招玉芳曾任省外经贸委外资审批处处长、外资管理处处长,省外经贸厅副厅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等职,2011年任广东省副省长至今。

陈云贤今年也60岁,曾任广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广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佛山市委副书记、书记、市长等职,2011年7月任广东省副省长至今。

招玉芳的丈夫是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据《南方都市报》报导,1月20日广东省纪委官网证实林存德已被查,他的名字出现在2014年落马的官员名单中。

此前陆媒曾报导,林存德早在2014年十一前就被纪检监察机关带走调查。当时林存德已经退休近一年,被落马的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供出。万庆良称,为了在职务调整时得到好处,曾贿赂林存德。

万庆良是江派地方大员,与江派大佬周永康等关系密切。

林存德历任广东省委组织部科教干部处处长、干部五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掌控着广东官员升迁。

多个信息源曾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万庆良案牵出了林存德,林存德被调查后不久便供出了多名曾贿赂他的官员,其中包括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和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等人。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招玉芳和陈云贤的升迁可能都与林存德有关联。表面上招、陈两人似乎是到届退职,但官方的“免职”而非正常到龄退休的表述,或意味着两人将出事。

四川省省长和山东副省长辞职

1月22日,四川省人大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魏宏辞去中共四川省省长职务的决定,并任命尹力为四川代理省长。

此前1月15日,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

魏宏自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参加了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多次缺席四川省重要会议。随后,上盛传魏宏“失联”。有消息说,魏宏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就没有离开北京,配合中纪委接受调查。

网上还有消息披露,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主掌四川,他离开时提拔魏宏任中共四川省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同日,中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副省长徐珠宝的辞职请求。徐珠宝曾被曝为晋升隐瞒绝症。徐珠宝曾任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副市长,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等职。

海外明慧网报导,徐珠宝在江苏和山东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列入恶人名单。

两省政协副主席出事

据“江西日报时政头条”微信公众号披露,1月22日刘礼祖因“严重违纪”被免去中共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江西省政协委员资格。

此前1月6日澎湃新闻披露,刘礼祖的名字从江西省政协官网撤下。 未满61岁的刘礼祖在江西省政协九名副主席中曾排第八。

据报导,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刘礼祖被免职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力主的一号工程“一大四小”有关。时任江西省林业厅厅长的刘礼祖是“一大四小”工程的主要执行者和操办者。而2013年,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该工程提出批评说,“一大四小”绿化工程脱离实际。

去年2月苏荣被“双开”,前年6月被调查。官方通报称,苏荣“个人擅自改变组织决定”,“收受巨额贿赂”,“对江西省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等。

另外,刘礼祖与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多有交集,而江泽慧的势力范围此前被中央巡视组巡视,江泽慧被媒体高调“盘点”,被认为是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

1月22日澎湃新闻还披露,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志勇的简历已从官网撤下。而上周1月13日,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刘志勇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职务。外界认为,其处境不妙。

刘志勇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百色市委市长、自治区农垦局局长等职。2009年1月,调任梧州委书记。2014年1月,时年59岁的刘志勇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省级高官密集出事 3人被免2人辞职1人被撤下官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