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隐瞒党员身分入美籍 前中共特工被控首出庭图

伊利诺伊州瑞柏市(Naperville)男子林路(音译,Lu Lin)因申请美国籍时隐瞒自己的员身分及与情报部门的关系,被美联邦政府控罪。(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国伊利诺伊州瑞柏市(Naperville)华裔男子林路(音译,Lu Lin)因申请美国籍时隐瞒自己的共产党员身分及与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被美联邦政府控罪。1月21日,林路在伊利诺州北区联邦法庭首次出庭聆讯。负责审理的华裔法官张宜民(Edmond Chang)宣读起诉书,林路当庭表示不认罪。

记者在庭审现场看到,林路身材不高,花白头发,方脸,肤色偏黑。整个庭审期间,现场有一人为他翻译,因他说话时没有麦克风,不清楚他是如何回答法官提问的。他被控的罪名是“非法取得公民”,一名据信是他儿子的男子在旁听席上旁听。林路由律师代表,在法庭上作出无罪声明。

曾是中共公安部

林路保释金为50万美元,他在交出5万美元的保释押金后获得当庭释放。法庭同时宣布,整个庭审期间林路需交出其美国护照,并不得申领新护照;必须留下DNA样本;如果庭审期间电话、地址变动必须书面通知法庭;如果下次不能依据规定出庭,5万美元的保释押金将被没收。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起诉书显示,被告林路今年58岁,2005年申请入籍美国,两次面试后于2008年归化成为美国公民,同年在芝加哥宣誓入籍。

起诉书称,林路在申请入籍美国时提供虚假资料,谎称从没加入过中国共产党,但美国政府表示有证据显示,林在1987年~1997年期间一直是共产党员,并且林路曾经拥有一份由中共公安部提供的其他名字的身分证件,并以那个身分在香港从事情报活动。

美国严控中共党员入籍

美国归化申请(N-400)表格上面有一栏是党员史,询问是否加入过纳粹和共产党组织。美国的移民法规定,凡是曾经参加过共产党相关组织者,如果申请移民时退出共产党不超过五年,则不允许移民。

此前,有来自大陆、越南等地的华侨透露,他们申请入籍面试时被移民官问及是否曾加入共产党或与共产党有关联的组织。申请人一旦承认自己的共产党员身分,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党证据,就很有可能被拒绝申请。因共产党员身分被拒的案例越来越多。

如果中共党员,乃至申请美籍时隐瞒自己党员身分,靠欺骗手法入境、入籍,一旦遭到举报,随时可能被吊销绿卡,并引渡回大陆。

中共党员入美籍前要先退党

去年,网上某移民论坛上出现多例绿卡申请者在递交I-485移民身分转换表格后遭拒签,被拒原因是他们表明自己是共产党员。这引发不少申请者热议,律师表示,美国移民法的确有这样的条款。

其中一例,移民局给出的原因是,申请人递交移民申请时退出共产党不满五年。绿枫法律集团律师陈启耕说:“你今天是不是共产党的党员,如果是的话,移民局没办法让你进来。”

美国移民法INA212条款中,罗列了几项拒绝申请者移民美国的状况,包括有犯罪纪录者或一些危险疾病的携带者,其中一项就是共产党员不允许移民美国。但是,陈启耕表示,如果申请者能证明在递交申请前已经退党,或者能证明当初入党是为了生活,迫于职业压力或求学压力不得不入党,或入党时未满18岁,都可以申请I-601表豁免。他还建议,最好能提供退党证明。

陈启耕说,退党的方法,一个是回中国原籍退党,但他的客户曾碰到过退党困难的麻烦,党办公室不太同意退党或要求支付一笔钱。另一个办法是,申请者可以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各地区办公室开据退党证明,洛杉矶退党服务中心电话:626-284-6789,地址:1710 S. Del Mar Ave, #211B, San Gabriel, CA 91776,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隐瞒党员身分入美籍 前中共特工被控首出庭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