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官媒列举唱反调官员名单 秦光荣被关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大陆官媒列举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郭正钢等与中央唱反调的数名官员,这些官员都先后落马。此前中共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也曾多次与当局叫板,被舆论关注。

8月14日通报,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被开除党籍,并被立案审查和移送司法。通报称,赵少麟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利益输送,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等。

同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 “政事儿”发表文章称,与其他落马的省部级官员相比,赵少麟多了一个问题: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

文章称,全面“从严治党”是以来中央三令五申的要求。赵少麟公开散布与其相违背的言论,这就相当于公开与中央唱反调,用当下的一个热词形容就是“妄议中央”。

文章还称,除了赵少麟,还有不少人在妄议中央、跟中央唱反调,并列举了中共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五毒书记”张二江(原湖北省天门市委书记)等4名落马官员。

如有媒体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聚会时聊起中央反腐,曾挺不以为然地说,“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前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骏接受采访时表示,白恩培主政云南期间,与中央唱反调。当时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发展是第一要务,接着又好又快。到了云南,就变成:快速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

文中列举的四例有两例是云南省。而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也曾公开叫板中

去年7月29日,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次日,身为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在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讲话时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同年3月1日晚,昆明火车站发生重大的砍杀事件,致32人死亡,130多人受伤。3月2日,中共官媒把该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而云南地方当局把该事件定性为“东突分裂恐怖份子制造昆明暴恐”,抢先定性此案,与北京当局不同调。

据报导,秦光荣与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关系,曾给周永康家族输送数百亿的利益,给周上千亿锡矿资源。

秦敢于与中南海叫阵,是因为秦一直在政治上不断讨好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经济上向江派输送利益,秦自恃有江派撑腰。

去年10月14日,秦光荣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随后调任闲职,任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此后云南官场持续被清洗。

周永康、周本顺和郭伯雄等江派大员相继落马后,目前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加速。此前多次传出对秦光荣不利的消息,秦的处境也不被看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官媒列举唱反调官员名单 秦光荣被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