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习近平当局发话一字之差 王岐山权力再加强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中共印发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 该条例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由原来的“指导”关系变为“领导”关系,并扩大了巡视对像和范围。外界关注,这显示, 王岐山中纪委的权力再被加强。

据大陆官媒新华网8月13日报导,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巡视工作条例》),并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称,2009年7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已不能完全适应“十八大”以来的情况,故对此进行修订。

外界关注,中共此次印发的《巡视工作条例》,有两处明显涉及王岐山的中纪委扩权。

《巡视工作条例》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应当加强对省、自治区、直辖市巡视工作的领导。新条例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由原来的“指导”关系变为“领导”关系。
  
另外,新条例扩大了巡视对像和范围。在中央对省区市“四套班子”开展巡视的基础上,将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副省级城市四套班子党组主要负责人、中央部委、国家机关、人民团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央属企业等全部纳入了中央巡视组的范围。

新华网8月13日发表的关于新条例三大看点的评论文章称,新条例将“十八大”以来许多行之有效的巡视工作方针和经验做法,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意味着赋予了巡视工作更大权限。

据大陆官媒人民网8月14日报导, 中共中央纪委副张军称,新条例赋予了巡视工作新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制度反腐专家李永忠表示,新条例新增的工作方式有助于巡视组突破障碍和阻力,相当于从法规层面给了巡视组“尚方宝剑”。

之前,就有王岐山中纪委扩权的迹象。

3月21日到4月3日,中共湖北省当局对全省2000余名副厅级以上官员进行培训。据湖北省官媒《湖北日报》报导,该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王岐山讲话和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港媒东网刊发政情观察员白非相关评论文章称,中共各级会议多如牛毛,学习习近平讲话,很正常也很常见,但像这样将“习、王”单列放在一起,树为政治经典,却并不寻常。

评论称,习近平对党政各大系统拥有全面领导权,而王岐山则对所有党政机关都有监督权。

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的权力不断扩大。今年3月31日,中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及组长,分赴中共全国人大机关,中央办公厅、宣传部、统战部、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政协机关任职报到。这是中纪委纪检组历史上首次进驻中共一级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可以参加或列席所驻部门领导层会议,可约谈所驻部门管理官员等。据报,中纪委今年将再设8个纪检组,实现“全覆盖”。

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配合习近平“打虎”,至今年3月,已经有6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其中大多是江泽民集团的人马。其中有20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被列入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或“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的名单之内。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当局发话一字之差 王岐山权力再加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