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中共高层名单中江泽民多次罕见消失

最近,前党魁江泽民多次从高层名单上罕见消失引发关注,官媒也接连发文影射或直接点名江泽民。有分析认为,中共官媒先从舆论场上为打“老老虎”预热,这也显示江已被消声。因此,为阻止江派余孽制造事端,习近平当局拿下江泽民已势在必行。

8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罕见不点名批评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日后发挥“余权”;退下多年后,对重大问题仍不愿撒手,这种现象让“新领导左右为难”。

随后其它官媒纷纷跟进评论和分析。8月10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的文章,高调评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田纪云、朱镕基、胡锦涛“不干政”,同时贬斥周永康等江系落马的“大老虎”,但唯独回避江泽民。

文章称,邓小平倡导的废除领导官员终身制有35周年。万里长子万伯翱说,万里退休是完全退下来,不插手任何中央的决定。田纪云曾表示,千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朱镕基也表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最大的原则就是不谈

文章还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进行新老交替,在酝酿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人选时,胡锦涛主动提出,不仅要从中央委员会退下来,而且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此前的8月5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文章罗列曾在北戴河活动的历代中共领导人,包括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刘少奇等,却唯独对江泽民只字不提。

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当晚,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文章直接点名江泽民。该文章说,起底郭伯雄任47军时,郭对全团二百多名将官讲话,“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

美国之音8月15日报导,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波媒体动向,矛头直指江泽民。报导引述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表示,《人民日报》评论明显是在指桑骂槐,影射江泽民,凸显目前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表面上密云不雨,实际上暗潮汹涌。

报导称,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说,澎湃新闻发表长达七千字的长文,记叙历代中共领导人在北戴河的活动,其中,唯独对曾经执政13年、继而又垂帘听政10年的“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只字不提。似在表明,江泽民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除名。

陈破空表示,照以往中共文宣惯例,这几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征。中共党媒发表文章批评“老人干政”,其它媒体发文跟进影射和针对的都是江泽民。习江恶斗面临摊牌,或者已经摊牌。

学者程晓农则认为,现在讲“不许老人干政”,既是对江泽民、曾庆红下最后通牒,也是对中共官场发出明确的站队信号。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贪污腐化、祸国殃民的江派马仔一个个落马,江派余孽并不愿坐以待毙,不断制造事端,导致双方博弈已到了“你死我活阶段”。对习而言,拿下江泽民已是势在必行,否则必将反受其害。目前,习近平业已锁定江泽民这只“老老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高层名单中江泽民多次罕见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