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天津大爆炸后存巨大风险 或将再次爆炸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12日深夜,发生滨海新区,存放有剧毒化学物品逾700吨氰化钠,13日在爆炸现场附近下水道已验出氰化钠等4种化学物质。绿色和平环保组织警告,在爆炸地点的碳化钙和TDI碰到水将会产生剧烈的反应,或将引发爆炸,尤其14日有可能下雨,将会有巨大的风险。

据港媒报导,绿色和平亚洲北京办公室表示,根据天津塘沽的环境监控台消息,在爆炸的仓库里有氰化钠、甲苯二异氰酸酯(TDI) 和电石(碳化钙),“我们担心一些化学物质会继续对天津的居民带来危险”。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日,消防部门在现场附近下水道已验出氰化钠;天津市环保局称,在爆炸点的下风向监测出致癌化学物甲苯及三氯甲,其中甲苯、三氯甲烷超标。

对于3个入海排污口遭受污染情况,官方未给出明确回应。

爆炸后,坊间担忧有毒气体扩散。有记者在离事发地几百米处停留3、4分钟就不断呕吐。有当地居民称,爆炸发生后,空气中弥漫着呛人味道,居民担心危化品污染空气。

据《新京报》报导,在爆炸现场检出液碱、碘化氢、硫氢化钠、硫化钠等4种物质。而另据厂家反映,出事货场目前还存放至少700多吨氰化钠,分别装在木箱和铁桶内。

8月12日晚11时30分,连续发生的两次爆炸给天津港周围地区带来了毁坏性的打击,集装箱变形堆积、上万辆新车报废。据外媒报导,死亡人数逾200人,数百人受伤。

最先发生爆炸的仓库属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天津大爆炸后存巨大风险 或将再次爆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