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专家分析江泽民前秘书浙江高院院长被举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8月11日,大陆媒体突然一窝蜂报导了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实名举报高院院长齐奇,且是以“窦娥冤”舞台剧形式向中纪委举报其失职渎职、干扰司法公正,并罕见以集团及个人来承担法律责任。浙江高院院长齐奇的官场仕途,此前主要是在上海,在江泽民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他一度曾是秘书长。

中国问题专家认为,用舞台剧举报这是用民意将打虎反腐推向更高的层次。如果要法办江泽民,需要对司法系统进行清理,扫除江派残余势力。现在是多管齐下,这个趋势真的是江泽民要被抓的时候快到了。

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实名举报浙江高院院长

8月11日,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浙江高院院长齐奇失职渎职、干扰司法公正,并以《窦娥冤》舞台剧形式在杭州宋城集团总部门前上演。剧中一群身穿红衣的女性,头缠白布,表情悲切,在漫天飞雪中向苍天呐喊。在宋城集团官网、微博、等都发了相关的举报信息。

网上剧照底下有各种标签,“杭州六月飞雪,百名窦娥鸣冤”“青天老爷,明镜高悬”“ 象征着司法公正的神兽獬豸被黑手打死”。

据新浪《新闻极客》报导,中纪委回应,已关注到这个情况,将按程序处理。据悉浙江省高院也回应称:目前正在核实。该执行总裁还称,如有不实,宋城集团和我个人愿对此承担法律责任,并附上手机号,具体材料将后面推出。

宋城集团的实名举报,引起网络空前围观,尤其是大陆媒体第一时候对此进行聚焦。民间议论也相当火爆,知名模特、艺人梅花坞仙子表示:“宋城的背后一定有人撑腰才敢举报的。齐奇院长以前在上海高院工作作,现在是什么时局,你懂得。”还有说:“看样子是有确凿的证据了。要不肯定不敢这样大张旗鼓。”

据公开资料显示,齐奇1952年4月生,贵州安顺人。华东政法学院经济法系毕业,法律硕士学位,曾留学英国。1983年任上海市检察院研究室干部,次年1984年晋升上海市的组织部副部长、秘书长;1986年时,晋升为上海市人民检察分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1995年,任上海市高级人民党组成员,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2001年,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2007年12月,前往浙江省高院任副院长、代理院长、党组书记。2008任高院院长至今。

另继公开资料显示,1985年江调任上海任市长,1986年,接替芮杏文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1987年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进入中共中央局。从两人交集情况来看,齐奇一度曾是江泽民的秘书。

通过各种民意打江 法办江清理司法系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浙江高院院长齐奇遭高调举报,至少释放了2个主要信息。他说:“第一个是利用民意把打虎反腐推向更高的层次。不管是舞台剧、或酷刑漫画、还是十多万人的诉江,这些都表达了共同的信号,实际上打江反腐已经突破了仅仅是中纪委在高层通过打虎内部处理,并交给司法进行的模式,就是通过民意打江的模式也迅速发展起来。另外一个信息是要依法诉江,通过法律来法办江泽民。”

中国著名律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种情况发生,主要说明江泽民已经没有势力了。现在反腐已经牵扯到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了。他认为,法院的腐败也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违法办案,程序违法相当凸现。

他认为处理江派在政法系统的势力后,有所改善,他通过自己经办的案件表示:“我明显感到我们律师办案比以前宽松,最近我在办理法轮功案件,当庭指控江泽民犯罪,法院也没有说什么,而且在广州律师唐荆陵案件,代理律师要求法官回避,虽然他们没有采纳,但是没有对律师太多刁难。”

他认为,“江泽民和 办,在司法系统对使用酷刑非常严重,违法办案也是相当触目惊心的。甚至当庭将律师驱逐出厅、或殴打律师,以前在周永康时期是相当普遍的,公然亵渎法律。现在这种情况明显减少。现在迹象表示可能进一步清算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专家分析江泽民前秘书浙江高院院长被举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