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天津大爆炸 西方网友推测肇因

“看来,一个压力容器引发了第一个BLEVE现象(沸腾液体膨胀蒸气),你可以看到它的火焰向左,然后可以听见地面的震动声音,随着地面的震动,另一个压力容器失败,空气震动看起来很强劲。第一个BLEVE,我怀疑这是一个丙烷罐或LNG储罐。而第二个爆炸,更激烈的震荡引起我的困惑,因为有颗粒引导上升,如此迅速,这暗示更氧化的爆炸,我不排除这是第二个BLEVE现象。”一位西方网友在观看网上视频后如是说。

这位名叫R. H. MacDonald 网友还说,由于视频影片的拍摄地点距离爆炸地有约2公里之遥,他无法给出肯定的答案。

BLEVE是指沸腾液体膨胀蒸气爆炸,简称为蒸汽爆炸。

当容器内所装的液体温度超过其正常沸点并且容器在压力下严重破裂时,沸腾液体扩展为蒸气爆炸(BLEVE)就会发生。容器破裂后,其内部压力立即降低到大气压,过热状态的液体迅速沸腾,产生大量的蒸气。正是所逃逸出的蒸气快速膨胀产生的压力波,以及飞出的容器和管道碎片造成了进一步损害。如果容器内装的是可燃物质,就会燃烧并产生巨大的火球。

引起这种爆炸的原因有:
(1)低沸点液体进入高温系统
(2)冷热液体相混且温度已超过其中一种液体的沸点;
(3)分层液体中高沸点液体受热后将热量传给低沸点液体使之气化;
(4)封闭层下的液体受热气化;
(5)液体在系统内处于过热状态,一旦外壳破裂、液体泄漏、压力降低,过热液体会突然闪蒸引起爆炸。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via 天津大爆炸 西方网友推测肇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