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习李委托刘延东赴天津 或隐含对张高丽不满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天津滨海新区造成伤亡惨重。8月13日晚11时许,习近平、李克强委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赶赴天津探望伤者和家属。有分析认为,现在外界有消息说涉事企业跟的亲属有关系。此时,习、李派刘延东赴天津,或是有意要和张高丽拉开距离。

据中共官方新华网报导,刘延东先后来到天津滨海第五中心医院和天津泰达医院,探望在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事故中受伤人员及家属。14日凌晨,刘延东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会议,听取救治情况。

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集装箱码头危化品集装箱发生爆炸。截至14日15时,中共官方报导称,事故共造成56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21人;受伤721人,其中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

大陆财新网13日发文起底涉事的瑞海国际有限公司。报导称,一家危险品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瑞海国际作为一家民营危险品物流公司,“听说人脉很厚实”。在他看来,瑞海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祸”。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14日披露,出事化工品仓库之所以可绕过评测违规在居民区设立,因其背后是张高丽的亲家所控制。

报导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指,瑞海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张高丽的亲家。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

知情者还透露,大爆炸是由一辆汽车引发的,怀疑有人为因素,中共公安部己派员调查是否涉嫌恐怖阴谋。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现在外界有消息说这涉事企业跟张高丽的亲属有关系。习近平、李克强不想在这个事上背黑锅,而派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赶赴天津,或是有意要和张高丽拉开距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习李委托刘延东赴天津 或隐含对张高丽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