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爆炸威力惊人 相当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8月12日深夜,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发生强烈,数公里外可见蘑菇云,在灭火过程中又发生2次爆炸。据称,第二次爆炸威力巨大,相当于21吨TNT。有网民估算,21吨TNT的威力接近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量。

8月12日晚上11时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危险品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附近居民听到巨大的爆炸声。据报,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

官方报导,目前死亡人数为17人,重伤32人,受伤人数已攀升到约400人。据《新京报》报导,事发地点附近的泰达医院殡葬负责人表示,已收到42具遗体,此消息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从网民上传的影片可以看到,爆炸威力惊人,现场发生了多次爆炸。多名天津当地表示,爆炸发生后,爆炸地点附近多处建筑物受到冲击波致门窗等掉落,另外由于天降玻璃碴,已致数百人受伤,伤者纷纷涌向医院。目前,附近各大医院人员爆满,急诊科工作人员称电话被打爆。

根据大陆国家地震台网记录到了12日晚间天津发生的爆炸事故,从记录结果看,共有两次爆炸,间隔约30秒,第二次震级更高,相当于21吨TNT。天津塘沽、滨海等,以及河北河间、肃宁、晋州、稿城等地均有震感。

而21吨TNT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大陆微信号“歪思妙想”根据百度百科查询获知,像美国现役最主要的巡航导弹和远程打击力量之一的战斧式巡航导弹(TLAM-C),它的威力是454千克TNT当量。这么计算的话,21吨TNT的威力是近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量。

这次天津的大爆炸非常惨烈。推特上有人说,是因为瑞海的化学品仓库发生小火灾。大陆队缺乏常识,向电石(碳化钙)仓库浇水引发爆炸。电石遇水便释放出极易燃、易爆的乙炔,本身也可燃。这和录像中的二次爆炸相当吻合。

从录像上看,首次爆炸应该是普通的化学品爆炸,威力不是很大;但是二次爆炸是分散在空气中的易燃气体或气溶胶爆炸,威力可能比一般的炸药高出一个数量级。

美军有一种炸弹,就是依据上述二次爆炸原理,叫做fuel air bomb。这种炸弹第一次爆炸后释放出大量细小的燃料液珠或者易燃气体,在大面积分散之后二次引爆。其覆盖面、威力、杀伤力惊人,是常规武器中的大规模杀伤武器。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的爆炸当量只是地壳吸收的那一部分能量,所以可以根据震级估计。但大气中的冲击波、火球等的能量并没有计算在内。这名网民看了几个现场录像,觉得这次爆炸的当量应该在80至90吨TNT左右。首次爆炸约为5至10吨,二次爆炸应该在60至80吨上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via 爆炸威力惊人 相当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