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天津爆炸疑有人为因素 一现任常委坐立难安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震惊世界的危险化学品爆炸,随即有陆媒报导称,涉事企业瑞海国际“听说人脉很厚实”,爆炸“八成是人祸”。14日,又有海外媒体披露,出事化工品之所以可绕过环保评测违规在居民区设立,因其背后是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的亲家所控制。报导还称,大爆炸由一辆汽车引发的,怀疑有人为因素,公安部己派员调查是否涉嫌恐怖阴谋。不过,以上海外媒体消息尚未有官方报导证实。

外媒:肇事企业被曝幕后老板是张高丽亲家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14日披露,出事化工品仓库之所以可绕过环保评测违规在居民区设立,因其背后是张高丽的亲家所控制,由中共天津滨海新区前、现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河立峰特批。

报导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指,瑞海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张高丽的亲家。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直接由时任天津滨海新区书记、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批准。

报导称,中共国务院颁布的条例规定,设立存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必须向省一级的经济贸易管理部门和设区的市级安监部门提出申请,由这两个单位组织专家进行审查。但瑞海国际却没有取得当地安监部门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原因无它,就是因为它的老板是张高丽的亲家。

资料显示,张高丽的亲家是一名在港澳颇有名的商界名人,拥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在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排名281位。

此外,报导还引述知情者透露,大爆炸是由一辆汽车引发的,怀疑有人为因素,中共公安部己派员调查是否涉嫌恐怖阴谋。

爆炸后 媒体连番追问肇事企业的来头

8月12日深夜,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突发大爆炸,发生爆炸的是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爆炸威力惊人,第二次爆炸相当于21吨TNT炸药,或接近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能量。

中共官方报导,截至目前,爆炸事故共造成55人死亡,701人住院治疗,其中重症伤员71人。

据报导,距离爆炸事发地约700米有一处小区,总户数约5,617户。此次事故中有许多居民楼受影响,一些民众死伤,爆炸后附近地区各大小医院人满为患。

事故为何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危化品仓储选址是否合理等一些关键问题,立即引发外界强烈质疑和关注。

8月13日,大陆财新网发文起底涉事的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报导称,一家危险品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瑞海国际作为一家民营危险品物流公司,“听说人脉很厚实”。在他看来,瑞海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祸”。

同一天,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岛客”微信号亦发问“天津爆炸的涉事企业到底什么来头?”文章表示,瑞海国际的跃进路堆场改造成危险品堆场是在2014年,而在这之前,周边的海滨高速路、万科海港城、津滨轻轨等项目均已竣工。因此,瑞海国际的堆场改造过程,从选址开始就违规操作,但就这样,还顺利通过了当地环保部门的环保测评。岂不是咄咄怪事?

张高丽危矣

就在媒体、民众将注意力集中在大爆炸的救援及追查肇事者之时,14日,中共中纪委消息,对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据之前的报导,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这对张高丽来说,真是雪上加霜。

张高丽是中共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曾因其在2006年任山东省委书记时,为上泰山的江泽民封山、“抬轿子”而出名。

近几年,随着江派式微,张高丽涉巨额贪污及大量政治丑闻不断曝光。有报导称,张高丽已被列入习近平的“能上能下”绝密名单的“能下”之列。

此外,张高丽因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已被列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天津爆炸疑有人为因素 一现任常委坐立难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