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毒气罩天津 灾区如死城可闻呼吸声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8月14日,危险品仓库大爆炸已进入第3天,无声无息的毒气已悄悄笼罩天津,灾区变成了死城,死寂的街道似乎可以听到呼吸声。

在爆炸及大火逐渐减弱的同时,有毒物质的扩散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报导,出事货场目前还存放至少700多吨氰化钠,在爆炸现场已检出液碱、碘化氢、硫氢化钠、硫化钠等4种物质。港大教授指,有毒素化学物品在爆炸中会出连锁反应,更可能形成其它化合物,弥漫在空气中。

灾区如死城 可闻呼吸声

原本是热闹的城区,自爆炸发生后几乎变成了死城。据《明报》报导,在距离爆炸中心位置大约2公里范围处的天津第五大道上,两边林立的二十余幢民宅全部熄灯,十几米宽的街道静得似乎能听到呼吸声,使人颇感不安。

报导说,在爆炸中心方圆2公里范围,每1至2米就有一名武警站岗,在2到3公里半径区内可能受到爆炸波及的区域,设立了第二道警戒线,作为救援部队休整待命区。

在距离爆炸点不足2公里的万科金域蓝湾小区,居住在屋苑19楼的李小姐忆述当晚的情景仍心神不安,她说:“太可怕了,我到现在听到大一点的声音都心惊。”

据港媒引述警方消息称,事发后有120名消防员及武警进入现场救援,但最后仅有4人能出来,再加其他人,应约有200人遇难。

官方的数字显示,截至8月13日晚21时,天津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另有数十人失联。

化学专家分析爆炸原因

报导称,港大化学系教授冯应升在分析爆炸经过时表示,仓库内气体先被点燃,引发首次爆炸,然后到需要较长时间点燃、威力更大的粉尘爆炸,形成巨大火球及“蘑菇云”。

爆炸发生后,中国台网曾发布消息称,12日晚11时34分发生第一次爆炸,近震震级ML约2.3级,威力相当于3吨黄色炸药,第2次爆炸在30秒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黄色炸药。

火场温度

另有消防专家估计,部分化学物如硫磺、硝酸钠可制作炸药,12日发生的爆炸波及范围延绵数公里,估计火场温度达摄氏1000℃以上,足以将人、车烧焦。

天津港的进口汽车停车场距离爆炸中心约400米,爆炸前停泊的近6,000辆进口新车遭受火劫,变成“汽车坟场”。现场可见,有汽车车轮熔化成液态,而普通铝合金熔点超过600℃。

毒气弥漫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说,涉事仓储业务的商品包含了氰化钠、甲苯二异氰酸酯等有毒害品。氰化物有毒性,可以通过皮肤渗透人体造成中毒。

大陆媒体最新消息显示,爆炸地点还存放了硝酸钾、硝酸钠等硝酸盐物质。这些都是遇热、碰撞容易爆炸的固体氧化剂。目前已经在现场检测出液碱、碘化氢、硫氰化钠、硫化钠四种物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via 毒气罩天津 灾区如死城可闻呼吸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