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分析:江派常委在习近平身边晃悠 习或不爽

大陆学者的分析文章表示,习近平目前已紧握军权,接下来要废除江泽民定下的两个中共党内潜规则,现在这几个江派常委严重影响习的心情。此前的报道称,在局中的江派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和刘云山,近期都劣迹斑斑。

大陆学者:江派几个常委严重影响习的心情

大陆学者润涛阎最新发表的分析文章“习近平需要在换届前改组现常委”表示,打掉徐才厚、郭伯雄之后,习近平基本掌握了军权。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在形式上废除江泽民、曾庆红定的潜规则,包括“七上八下”、常委只在换届时更换,而不能在“全会”时更换。

文章说,习近平上台后成立了十几个小组,就是设法让江泽民塞给他的里的几个江泽民嫡系去“打酱油”。这四个人中至少有一人需要在换届(十九大)前被免职,以表明习近平可以废掉江的潜规则。这几个常委在习近平身边晃悠本身就严重影响习近平的心情。具体操作是把他们打成老虎,还是因能力不行而下台,要看哪个办法更能稳定局势。如果按照能上能下的套路,说他们没能力当常委,几乎无人不认可。

6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6月30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规定重点不在“能上”,而在“能下”,显示当局要藉此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员流动制度,重点要藉此拿下那些已经上位、无才无能碍手碍脚者,特别是身居高位的庸官。

而近期三名江派常委都劣迹斑斑。

刘云山家族在股灾中多次浑水摸鱼 其子推波助澜

润涛阎的文章认为,最可能被拿掉的现常委中,从能力与个性上讲,刘云山排第一位。

文章说,从一些迹象来看,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被抓,等于在找刘云山儿子的腐败证人。刘云山的儿子最近从总裁上辞职了,显然是想走软着陆的路子。能否真的软着陆,要看刘云山是怎么下台了。如果是被打成老虎而下台,他儿子就可能步郭伯雄儿子的后尘。一旦从刘云山儿子头上开刀,那就表明刘云山的下场不是软着陆。

在大陆股市不久前持续两个多月的暴跌过程中,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涉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其中刘云山家族首当其中。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在北戴河会议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8月2日,当局公布了与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父子关系密切的位于上海的司度贸易有限A股被暂停交易。

传江心腹张高丽在“能下”绝密名单上

据海外媒体引用消息透露,困扰习近平的是,“能上”的不多,“能下”却不少,如何调整一些副国级以上的政要,成为困扰习的难题。据称,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有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以及一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其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不行。

上述报导虽未点出那名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但从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的信息来看,张高丽或为所指之人。其在2006年任山东省委书记时曾为上泰山的江泽民封山、“抬轿子”。

张高丽曾担任市委书记,期间的2000年2月,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在广东首度发表“三个代表”讲话后,随即赴深圳考察。那时张与江泽民挂上钩。此后张高丽一路被江泽民提拔,从深圳市委书记到广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长、山东省委书记、天津市委书记,再到中共中央政治局。

张高丽还涉巨额贪污及大量政治丑闻,特别是张高丽因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已被列入“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

今年6月24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份,就江泽民下令活摘几百万法轮功人员器官的罪行,对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张高丽调查取证。张高丽没有否认,也并不惊讶,还表示会“阻止党内调查活摘”。

张德江操弄政改失败

去年8月31日,江派常委张德江操纵中共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香港政改框架的决议,连关三闸,即行政长官选举提委会维持四大界别1,200人、提名门槛过半数,以及候选人限2至3人,正式宣告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正民主普选。该决议激怒了港人,最终引爆了持续79天的香港“雨伞运动”。

江派企图利用香港政改设局,在香港制造类似“六四”镇压的流血事件从而追究责任,逼使习近平下台。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认为,香港政改方案被否定,其实是中共人大的决定被处于下属地位的香港立法会否定,这对中共和主导推动该政改方案的张德江而言,在政治上都是一个很大的挫败。习近平阵营很可能利用这个机会问责张德江,将其清洗出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分析:江派常委在习近平身边晃悠 习或不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