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天津爆炸现场氰化物最高超标8倍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爆炸后,剧毒物质产生的毒气笼罩天津,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目前,事故区域被封堵两个排放口内地下管道,检出COD(化学需氧量)、氰化物(俗称山埃)分别超标3到8倍。

12日深夜,发生爆炸的天津滨海新区,存放有剧毒化学物品逾700吨氰化钠,13日在爆炸现场附近下水道已验出氰化钠等4种化学物质。绿色和平组织警告,在爆炸地点的碳化钙和TDI碰到水将会产生剧烈的反应,或将引发爆炸,尤其14日有可能下雨,将会有巨大的

《长江日报》指,14日下午预报事故地区会下雨,现场700吨山埃遇水会产生剧毒,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并采取措施。

报道说,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及化学系教授林汉华表示,虽未能从爆炸情况推算涉及什么化学品,亦未能肯定在高温下会否产生什么毒气,但爆炸造成大规模燃烧,势产生致癌物二恶英和多环芬香烃,前者残留土地长达数十年,后者则约数年,两者均属慢性毒物。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天津爆炸现场氰化物最高超标8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