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卢布重贬 媒体总结普京四大卸责说辞



图为在12月11日在印度新德里外访。(FINDLAY KEMBER/AFP/Getty Images)


12月18日,卢布重贬,陷入货币和,普京周四在年度记者会中不承认入侵所犯下的错误,将矛头指向西方的制裁举措。《环球邮报》归纳出普京四大推卸责任的论调。


原油和天然气


普京说,俄罗斯当前困境的一个关键理由是未能摆脱对原油和天然气的过度依赖。外部的经济因素的冲击,主要在于原油和天然气的价格。他认为俄罗斯央行和已采取足够的措施,并深信总有一天人们将适应低能源价格的经济形态。


制裁和乌克兰


普京认为,西方制裁的影响约占俄罗斯危机的25~30%。他说西方试图侵犯俄罗斯主权,强调乌克兰危机只是西方制裁行动的托词,称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是为了努力“捍卫独立和生存权”。尽管如此,普京仍希望俄罗斯能透过土耳其和希腊边境的天然气运输枢纽,来扩大其南欧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央行应更早介入


普京称俄罗斯央行的措施“适当”,但应该更早介入汇市阻贬卢布,否则本周就无须下重手,将利率拉抬至17%了。分析师认为,普京评估政府和央行的表现温吞,暗示可能有人会下台成其替罪羊。


用熊来比喻俄罗斯


普京说和欧盟的制裁是西方社会长期弱化俄罗斯的举动之一。他用熊来比喻俄罗斯,称西方不肯让熊在森林里吃浆果和蜂蜜,只想将它圈禁起来,一旦如此,熊的尖牙和利爪将被其撕扯下。


普京认为尖牙和利爪是俄罗斯的核武,称当熊失去尖牙和利爪后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它将成为一只毛绒动物。他坚称,问题 不在克里米亚,而是俄罗斯要保护主权和生存权。


来源: 责任编辑:方涵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卢布重贬 媒体总结普京四大卸责说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