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辽宁省政府原秘书长卸任 两高官危机进行时


继12月初网上传出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辽宁省原刘国强已被立案调查,随时可能被“双规”的消息后,12月17日,上海澎湃新闻报导了一则新闻,称石光任辽宁省民政厅党组书记,现年59岁的冯韧不再担任,新闻背后附上了冯韧的简历。


根据中共官场规则,尚未到年龄的官员卸任或者是另有任用,或者是出了事,而冯韧究竟是哪种情况,其履历或许可以透出端倪。


出生在河北的冯韧曾在大连工学院工作,1984年 调任共青团辽宁省大连市委副书记,后陆续担任大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副书记,大连市文化局局长、党委书记,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息委主任,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息产业局局长等。2000年11月,升任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3年至2013年,任辽宁省政府秘书长,其担任民政厅厅长只有一年多。


冯韧在大连市和省政府任职期间,与同样发迹于大连的薄熙来以及原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均有交集。


冯韧与陈政高的交集包括:他们曾在80年代同任共青团辽宁省大连市委副书记,是同事;在1993至1997年陈政高任大连市副市长时,冯韧则在1995年至2000年1月任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等,其后升任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在1998年至2003年、2008年至2014年 陈政高分别任副省长、省长时,冯韧则在2003年至2013年任省政府秘书长。冯韧与陈政高的关系绝非一般。


应该是透过陈政高,冯韧与已被判刑的薄熙来也并不陌生。据悉,陈政高在大连时,在长达十年的时间中是薄熙来的搭档和部下,是薄的重要马仔。2000年底至2008年初,陈政高主政沈阳,薄熙来则从2001年起任辽宁省副省长、省长、省委副书记,直至2004年调到商务部,而2003年任省政府秘书长的冯韧,与薄有了交集。


显然,身为大秘书之职的冯韧一定备受陈政高、薄熙来的信任,甚至掌握了他们许多不为外界所知的秘密。而他的突然卸任,应该是与陈政高等人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冯韧还与现任沈阳市委书记的存在不少交集。曾维与陈政高交好,也是薄熙来的马仔。早在薄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就先后担任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大连市文化局局长兼党委书记、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厅长、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其后任盘锦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等。冯韧与其在大连市文化局、辽宁省政府办公厅都先后共事过。


此前披露,辽宁是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 、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包括现辽宁省委书记王岷,现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调离的陈政高等。这些高官的共同特点是贪污腐败、好色、参与 迫害法轮功 、戕害百姓,可以说是作恶多端。如陈政高在任职期间,亲自督办“人间地狱”——,而2006年被曝光的参与的沈阳市苏家屯集中营,也建于陈政高主政沈阳时期。


如果说之前落马的与陈政高、曾维存在错综复杂交集的辽宁厅官李威、、陈铁新、林强、张小普等,昭示着陈、曾处境业已不妙的话,那么如今冯韧蹊跷的卸任,则明白无误地告诉人们:辽宁官场大倒计时,陈政高、曾维被查已为期不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尚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辽宁省政府原秘书长卸任 两高官危机进行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